影/國道母女拋飛遭壓慘死!駕駛赴靈堂「9次鞠躬」 大體前下跪擲出允筊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道1號台南下營路段凌晨連環追撞2死3傷,導致一對母女當場死亡。國道警方調查後,初步研判是33歲薛姓男駕白車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前方一家三口的紅車,結果後方駕駛綠車的葉姓駕駛閃避不及,再度追撞釀成憾事。警方訊後將薛、葉2人依過失致死罪移送,但薛男複訊後隨即以15萬元交保,下午前往靈堂下跪道歉,向家屬懺悔。

國道警方指出,中山高南下297.5公里處、麻豆戰備跑道路段20日凌晨1點27飛發生追撞車禍,當時薛男開車載36歲姚姓女子,行駛在內側車道,但疑似未保持安全距離,不慎追撞由34歲曾姓男子所駕自小客車,導致對方車上30歲邱姓妻子及5歲曾姓女兒一家三口受傷。

▲▼快訊/中山高連環撞2死3傷!女噴飛國道、1人遭壓車底慘死。(圖/爆料公社)

▲5歲曾姓女童雖有安全座椅,但仍被壓車底慘死。(圖/爆料公社)

當時後方的葉姓駕駛開在中線車道,未注意車前狀況,再度撞擊曾男所駕車輛,導致第一部車駕駛薛男、乘客姚女受傷送醫,第二部車的邱妻則拋飛車外、曾姓女童被壓車底,當場雙雙慘死,僅曾姓駕駛重傷存活,送麻豆新樓醫院急救,手術後暫無大礙。

曾男父母趕抵警局後,一聽聞媳婦和孫女往生,當場痛哭失聲。國道警方調查後,確認3部車的駕駛酒測值為0,但仍依過失致死罪將薛葉2人送辦。檢方複訊後,認為薛男雖罪嫌重大,但無串證、滅證或逃亡之虞,諭知具保15萬元,至於葉男則是無保請回。

國道2死肇事駕駛15萬交保 赴靈堂向家屬致歉

▲薛男交保後,赴靈堂向家屬道歉。(圖/鏡週刊)

薛男交保後,隨即前往靈堂鞠躬致歉,但家屬悲憤不已「心很疼」,要求他在大體前下跪,並擲筊乞求原諒。薛男下跪後,第一次就擲出允杯,但家屬依舊相當氣憤,只說了一句「好」未表示是否原諒。

薛男解釋,原本一早要到高雄出差,車速僅110公里,但因視線昏暗不清才釀禍,「我自己也有小孩,不願意發生這種事」。

國道2死肇事駕駛15萬交保 赴靈堂向家屬致歉

▲薛男在大體前下跪,用硬幣擲筊請求原諒。(圖/鏡週刊)

不過,家屬無法接受這番說法,認為薛男說法避重就輕,因為車輛撞毀後車速指針停在130公里,懷疑根本是超速才會失控撞上前車,希望檢方能調查清楚,還他們一個公道。

家屬難過地說,曾姓夫妻2人結婚5年多,感情很好,近年都會參加路跑,剛好這周末高雄有活動,5歲的女兒又吵著要跟,3人才會一起出門,沒想到竟會遭遇死劫,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快訊/中山高連環撞2死3傷!女噴飛國道、1人遭壓車底慘死。(圖/記者洪正達攝)

▲曾姓女童的髮圈遺留現場,再也等不到主人。(圖/記者洪正達攝)

▲曾姓夫妻檔感情甜蜜,不料南下參加路跑遇劫。(圖/翻攝自臉書)

▲曾姓夫妻檔感情甜蜜,不料南下參加路跑竟遇此劫。(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