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統一客座教練馬克 台南與陳金鋒、郭泓志相擁

2018年10月20日 17:43

▲統一獅客座投手教練馬克(Mark Brewer)。(圖/記者林敬旻攝)

▲統一獅客座投手教練馬克。(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劉峻誠/台南報導

統一獅一軍19日在台南球場進行季後挑戰賽,二軍也在高雄國慶球場展開秋訓,20日來自洛磯體系的投手教練馬克(Mark Brewer)也抵達台灣,首度觀察統一球員,並在秋訓課程結束後,現身台南球場,與正在進行季後挑戰賽的獅子軍見面,也見到現在待在富邦悍將的3名老朋友。

▲統一獅客座投手教練馬克(Mark Brewer)與郭泓志閒聊。(圖/記者林敬旻攝)

▲統一獅客座投手教練馬克與郭泓志。(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克的3位老朋友過去都待在道奇,分別是郭泓志、胡金龍、陳金鋒。其中,郭泓志與馬克關係最密切,郭泓志說:「我們應該有10年沒見了,過去2次Tommy John手術,他都是投手教練,都是他陪著我」馬克相當意外,郭泓志經過這麼多場手術,10多年後還在投球,郭泓志說:「大家都很驚訝,我相信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統一獅客座投手教練馬克(Mark Brewer)與陳金鋒閒聊。(圖/記者林敬旻攝)

▲統一獅客座投手教練馬克與陳金鋒。(圖/記者林敬旻攝)

1999年馬克在道奇1A擔任投手教練,見證陳金鋒小聯盟首年就完成隊史首次的「30轟30盜」馬克再度見到陳金鋒,他已經成為富邦悍將副領隊,馬克說:「我知道他是個對棒球很有熱情的球員,開心看到他能有這樣的發展,這是很棒的事。」

▲統一獅客座投手教練馬克(Mark Brewer)與胡金龍寒暄。(圖/記者林敬旻攝)

▲統一獅客座投手教練馬克與胡金龍擁抱。(圖/記者林敬旻攝)

胡金龍2003年在道奇小聯盟,馬克也跟他認識,來到球場也與胡金龍打招呼,並說:「他一直是個很好的球員。」

馬克會在台灣待1個月,協助統一年輕投手訓練,談到對台灣投手的印象,他說:「不清楚郭泓志在大聯盟投了幾年,但他當時就是個大明星,在大聯盟時速度很快。」談到獅隊投手,他說:「我今天第一次見到他們,還不能說得很具體,但感覺他們都很傑出,有不錯的潛力,我會盡力幫助他們在技術、意志上的成長,也會分享我的經驗,讓他們各方面都有所成長。」

▲統一獅客座投手教練馬克(Mark Brewer)與總教練黃甘霖。(圖/記者林敬旻攝)

▲統一獅客座投手教練馬克與黃甘霖。(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