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反併吞」遊行拉抬陳其邁選情 璩美鳳險遭揍

2018年10月20日 19:29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與本土社團20日下午在高雄舉辦「反併吞護台灣、反介入顧高雄」活動,主辦單位民進黨高市黨部、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現場超過萬人,活動2時30分開始,包括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台灣南社及議員、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偕邱議瑩、李昆澤等高雄與會,並展開遊行。無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璩美鳳也來到現場,卻遭女性支持者將她連推帶架離,一度有民眾要追打璩,遭在場人士阻止。

▲▼璩美鳳被扯下眼鏡。(圖/記者吳奕靖攝)

▲璩美鳳被扯下眼鏡。(圖/記者吳奕靖攝,下同)

遊行開始後,璩美鳳搶到遊行隊伍前方、湊近陳其邁,遭女性支持者將她連推帶架離,一度有民眾要追打璩,遭在場人士阻止。璩受訪表示,民進黨稱大陸介入台灣選舉,只會製造兩岸仇恨、帶來戰爭,她舉著「反戰爭.化仇恨.和平愛台灣」標語到場,並否認到場要搶版面。

▲▼璩美鳳被扯下眼鏡。(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其邁上午8時與9位黨籍區域立委及各區爭取連任黨籍議員及議員候選人,同步在各選區站街頭宣傳兼拜票,參與立委也同步在臉書直播宣穿,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更親自南下,現身大寮區,陪同該區黨籍立委林岱樺站街頭。

▲這場活動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幾乎到齊           。(圖/記者吳奕靖攝)

▲這場活動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幾乎到齊 。(圖/記者吳奕靖攝)

下午活動,民進黨未規劃陳菊出席,而陳菊選擇清晨站街頭方式參與,陳其邁受訪時也說,只要「花媽」一聲令下,高雄立委都很團結,現在花媽隊長交棒,一定會扛責,打好選戰。

▲陳其邁在台上演講,要大家注意「假新聞」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其邁在台上演講,要大家注意「假新聞」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擔任領軍準備出發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擔任領軍準備出發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