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鏡的人真的比較聰明!研究發現:近視基因與高智商有關

▲戴眼鏡。(圖/取自pixabay)

▲「戴眼鏡」與「高智商」有著明顯的遺傳重疊。(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丁堡大學日前公開一項研究成果,他們分析超過了30萬人的遺傳資料,發現「視力不佳」與「聰明」在遺傳基因有著高相關性,「智商較高的人多擁有『戴眼鏡』基因,並平均高出一般人30%。」

據《衛報》報導,該研究是由愛丁堡大學與英國生物銀行共同合作,並發表於國際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以年齡區間介於16至102歲為研究對象。這項研究發現「戴眼鏡」和「更高智商」存在著相關性,意即有更高智商的人有視力問題相關基因的機率,比一般人更高一些,這代表這些很聰明的人在視力上可能更有戴眼鏡的需求。研究還指出,視力不佳雖然與更聰明有關,但也與許多健康問題存在相關,包括了心絞痛、肺癌、憂鬱症等。

知名律師洛維斯(Harvey Slovis)向《紐約雜誌》表示,許多辯護律師會讓客戶在開庭前戴上眼鏡,這會讓人變得柔和,看起來不具有犯罪動機,「我的許多客戶雖然有著大量不利證據,在戴眼鏡後卻被宣判無罪;這就像是一種『書呆子辯護』。」

不過,研究人員還提醒大眾,這些數據僅代表了簡單的相關性,並不是決定性的因素,且智慧的構成是很主觀的,難以被數據來衡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