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九降風起 紙鳶情揚 」 苗栗天空不再只是藍綠黑白

▲2018苗栗國際風箏節,中外25國風箏隊,「箏」奇鬥艷。(圖/記者黃孟珍攝)

▲2018苗栗國際風箏節,中外25國風箏隊,「箏」奇鬥艷。(圖/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由苗栗市公所舉辦苗栗2018「九降風起 紙鳶情揚 美食飄香」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本周末10月20、21日於苗栗市河濱公園登場,來自英國、德國、印尼、泰國、越南、日本、新加坡、中國等國內外25支團隊,上百位風箏好手齊聚,要在苗栗的天空中用風箏一同歡慶。此外,現場有今年推出由苗栗市特色公仔「阿弟牯」、「桐花妹」結合「恁久好無anˋ giuˋ hoˋ moˇ」為主題的軟體風箏向世界問候。

▲由英國團隊帶來的英雄動漫氣囊風箏最令小朋友著迷。(圖/記者黃孟珍攝)

▲▼由英國團隊帶來的英雄動漫氣囊風箏最令小朋友著迷。(圖/記者黃孟珍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一直以來苗栗風箏節以全球唯一的客家風箏節定位,今年以「喜慶」作為活動主軸,放飛3米大的苗栗市特色公仔「阿弟牯」、「桐花妹」外,還安排了歷年主題風箏大會師,有客家斗笠、客家花布龍等8款客家主題風箏一同飛翔在苗栗的空中。今年首次來台的英國Guy Reynolds帶來蝙蝠俠,蝙蝠女和超人…等英雄系列的氣囊風箏,其中9米巨大蝙蝠俠風箏更在第23屆朴茨茅斯國際風箏節上榮獲最佳風箏獎;德國帶來可愛的青蛙、蜜蜂、鱷魚等可愛吸睛的風箏,與台灣民眾分享風箏的樂趣。會場也充滿風箏味的復古風。

現場另有提供親子免費風箏放飛租借服務、免費DIY風箏體驗、兒童遊戲區、一元競標公益活動以及免費接駁服務,歡迎大家來苗栗河濱公園,跟著九降風放風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