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助北漂青年返鄉投票 台中「高雄女婿」集資租專車

▲遊覽車,大客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雄女婿集資提供青年返鄉專車,讓北漂青年可以安心回家鄉投票。圖為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北漂青年」發酵?在台中20多年的高雄女婿張先生有鑑於近日高雄市長選舉炒熱,加上市長候選人提出北漂青年之說引發共鳴,讓他決定跟10多名好友集資推出「北漂青年返鄉投票專車」,只要花100元,就可搭提供旅平險的往返高雄專車。張先生說,他們沒有政黨色彩,單純希望青年能回去投票,為家鄉盡一份心力,藉此拋磚引玉,希望更多人能響應。

從事運輸業的40多歲張先生說,他的妻子是高雄人,2人20多年前就遷戶籍到台中打拼,目前從事運輸業。因為近日高雄市長選舉白熱化,加上候選人提出北漂青年之說,身為高雄女婿,他決定響應返鄉投票議題,與10多位好友討論後,考量經濟能力後,集資近3萬元提供百元返鄉專車,希望能優先給就讀逢甲及東海大學的高雄學子。

▲▼高雄女婿集資提供青年返鄉專車,讓北漂青年可以返鄉為家鄉盡心力。(圖/翻攝Google Map)

▲▼搭乘返專車者可在台中科博館前或阿秋大肥鵝餐廳前上車。(圖/翻攝Google Map)

▲▼高雄女婿集資提供青年返鄉專車,讓北漂青年可以返鄉為家鄉盡心力。(圖/翻攝Google Map)

張先生表示,專車約可提供42個座位,目前規畫11月23日晚間發車,6點半會先在台中科學博物館門口,7點在朝馬站附近的阿秋大肥鵝餐廳(黎明路三段13號)門口,逾時不候。回程則預計在25日晚間6點半,在高雄小港機場上車,回台中候車2地點下車。

他表示,有意搭車的學子可以先傳簡訊給聯絡人,電話是0908-187023,在說明要搭返鄉專車並提供手機軟體LINE ID後,請等候後續聯繫及確認報名。資料需要提供姓名、手機號碼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屆時會提供乘客乘車險及3天旅平險。

他認為,對於國內藍綠兩黨他沒特別喜好或厭惡,單純希望學子不用擔心交通費,返鄉投票為家鄉盡一份心力,支持藍、綠或無黨都可以搭乘。他因為擔心訊息遭扭曲,不敢透過臉書發表,也因為消息還沒傳播出去,今天上午為止只有3人來電表示要搭車,但尚未確認報名。他也希望北部及中部有心人士也可以共襄盛舉,提供專車讓北漂青年返鄉投票。

律師林俊儀表示,主辦者辦返鄉專車,動機為「不論支持藍、綠甚至無黨都歡迎搭乘,無政黨色彩」,並未有要求支持某特定候選人,應該不構成賄選的對價關係。

有家住高雄的青年認為,可以省下大部分交通費,返鄉投給自己支持的人很棒,很感謝主辦人的善念,他可能會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