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令!前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特任為駐丹麥大使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回應媒體提問。(圖/記者季相儒攝)

▲李翔宙。(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19日發布總統令,特任李翔宙為駐丹麥大使。

李翔宙是陸軍官校63年班畢業,二級上將退伍,曾任國防部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司令、國防部副部長、國家安全局局長、國策顧問及退輔會主委。

今年2月內閣改組,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將「另有任用」,遺缺由邱國正接任。

李翔宙任陸軍司令後,原先被視為參謀總長接班人選,卻因任內發生洪仲丘案,無緣參謀總長,不過後來李翔宙還是調升為國防部副部長,不到4個月又接任國家安全局長,卻又因罹癌而請辭。國民黨執政時期被重用的李翔宙,在政黨輪替後出任民進黨政府閣員,被外界解讀為獲得不同執政黨肯定。

李翔宙先前因擔任退輔會主委後退出國民黨,2017年10月12日遭到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嗆「求官」,他第一時間反擊「嚴重侮辱我的人格!」更進一步在下午發表聲明後閃辭,雖然行政院立刻慰留、不准辭,李翔宙仍神隱多日,並連續向立法院請假,不過經過多日思考,李翔宙最後表示願續留行政團隊「不計毀譽、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