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湖人落後雙位數時的追分鬥志 詹皇談首戰:預料中

2018年10月19日 17:42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詹姆斯(LeBron James)降臨洛城後首場例行賽到了波特蘭主場摩達中心作客,湖人曾在首節取得10分領先,但團隊三分失靈,一度連打15鐵,加上拓荒者後場雙槍發威猛飆49分,最終以119比128吞敗;賽後「詹皇」表示球隊這場比賽「有好有壞」在他的預料中,誇讚了團隊陷入雙位數落後時的追分鬥志。

湖人開幕戰在一哥詹姆斯首節6投5中連下13分、3籃板和1助攻,包括連續2記爆扣帶領下,一度拉開10分領先,無奈好景不常,拓荒者主控里拉德(Damian Lillard)與接替他上場的射手史陶斯卡斯(Nik Stauskas)接連開火,率隊拉出一波19比6反攻,扭轉了頹勢。

從板凳出發的史陶斯卡斯從首節還剩2分18秒替補上陣後,連砍了4顆三分彈;相較之下,湖人團隊的外線始終沒找回準星,上半場甚至連12次出手都落空,追平了隊史近20年來半場的最差紀錄。

從首節之後,湖人就不斷在拓荒者背後苦追,雖然曾再次反超,但都沒能維持領先優勢,最終以119比128落敗,他們已經16連敗給拓荒者。不過詹姆斯的表現依舊亮眼,他上場37分鐘以16投9中攻下26分、12籃板和6助攻,較美中不足的是出現6次失誤,還有4次三分出手盡墨。

「詹皇」在湖人的例行賽首秀飆出26分,僅次於傳奇前輩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27分,與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蘭特斯(Stu Lantz)一起並列隊史第2。

談到湖人首場例行賽,詹姆斯說表現「有好有壞」,在他的預料之中,「我喜歡我們落後雙位數時的追分鬥志,還有某些競爭方式和分享球的方式。還有一些是我們能夠做得更好的地方,例如爭搶籃板。我們發生了一些失誤,這也在我的預料之中,我們彼此都還在找尋比賽的感覺。」

▲湖人詹姆斯。(圖/CFP)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