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生涯4次首秀都輸球 湖人對拓荒者慘吞16連敗

2018年10月19日 16:34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路透)

▲詹姆斯加入湖人後首場例行賽對上里拉德帶領的拓荒者。(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19日作客波特蘭一役,是新任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首度披紫金戰袍在例行賽登場,雖然他砍下26分、12籃板和6助攻的雙十數據,湖人仍以119比128出師不利,對拓荒者連輸16場;不過「詹皇」賽後仍露出微笑與對手擊掌,心情不受影響,據美國媒體統計,他生涯4度穿新球衣首秀都是輸球收場

「聯盟第一人」詹姆斯雖然年底就要滿34歲,但他的狀態絲毫沒有下滑的跡象,開幕戰對上擁有後場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麥卡倫(CJ McCollum)的拓荒者,他在首節還剩9分23秒,上演抄截後快攻單臂猛扣,不到20秒後,又藉擋拆完成右手戰斧爆扣,連續2次灌籃,率隊打出10比4的攻勢。

詹姆斯首次代表湖人打例行賽,首節就火力全開,以6投5中砍下13分、3籃板和1助攻,外帶1抄截;據「ESPN Stats & Info」的統計,這是他16年生涯中,在開幕戰首節最高的得分紀錄,過去的紀錄是2003年生涯首秀和2005年開幕戰的12分。

紫金軍團在詹姆斯開局強勢表現帶領下,一度拉開10分領先,但他下場休息後,球隊原本流暢的攻勢突然「斷電」,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最後4分半鐘內連拿10分,加上接替他上陣的替補射手史陶斯卡斯(Nik Stauskas)連飆2顆三分球,上演一波19比6大逆襲,拓荒者在首節結束後,反取得34比31領先。

湖人就此陷入了苦戰,雖然第3節曾再次取得領先,但都無法維持太久,拓荒者雙槍末節合砍了20分,在終場前4分鐘就拉開11分差距,里拉德最後1分06秒的三分打讓球隊取得124比114、10分領先,提前鎖定了勝局,以128比119收下開門紅,並將對湖人的連勝紀錄推進到第16場。

攻下26分、12籃板和6助攻的詹姆斯,賽後仍笑著與對手擊掌致意,這已經是他第4度穿新戰袍打例行賽吞下敗仗,前3次分別是2003年生涯首秀、2010年轉戰熱火和2014年重返騎士的開幕戰。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路透)

▲詹姆斯首披紫金戰袍打例行賽吞敗。(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