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夜空劃過「神秘火球」! 日網友直擊嚇呆

2018年10月19日 15:22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昨(18日)晚間出現一個「神秘火球」劃過夜空,包括媒體設置在函館山、利尻島地區的攝影機都把這一幕全程拍攝下來,而就連身在市區的網友也能清楚直擊。專家對此表示,這可能是小行星或其他物體碎片進入地球大氣層燃燒時所產生的火光。

NHK報導,事發時間約在18日晚間8點56分左右,黑暗夜空突然出現一團亮光劃過天際。根據推特影片顯示,這團「神秘火球」大約出現3秒後便消失,除了NHK設置的攝影機有拍到之外,日本網友的行車紀錄器也捕捉到此一畫面。

大批網友在推特熱烈討論此現象,「在有路燈的地方都能清晰可見」、「那是啥?」、「這是個可怕的巧合,想到電影《你的名字》」、「可能是流星或是UFO」、「根本是火球,嚇了一跳」。

對此,名寄市立天文台工程師渡邊文健提到,畫面當中的火球顯然是由小行星或其他物體碎片在地球大氣層燃燒而產生的火光,且從畫面來看,這個不明物體在墜落地球表面之前就已燃燒殆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