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淚推!蘇貞昌對抗SARS影片 「經過的人才知道那段日子」

2018年10月19日 16:33

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19日公佈最新競選廣告,以2003年台灣爆發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事件為例,凸顯當時擔任台北縣長的他,「只有經過的人才知道那段日子,連大男人都會哽咽。」蘇貞昌致詞時說,當時台北市和平醫院沒做好,爆發大規模感染,台北縣立刻把事情做好、善後,短時間內把九十間負壓病房做好。

蘇貞昌表示,當時SARS造成全台大恐慌,中央非常緊張,需要有人相挺,首長治理一個地方,平安的時候很好,但天災地變總是難防,從九二一大地震就可以看到台北市跟台北縣的首長不同態度。

▲▼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在影片中,牙科主任醫師石公燦與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回憶過往與蘇貞昌抗SARS的過往,從和平醫院爆發疫情開始,三重醫院臨危受命,成為收容SARS病患的醫院,大家當時在蘇貞昌的帶領下,萬眾一心對抗SARS。

石公燦在記者會上打趣說,「我就是影片中那個愛哭鬼。」,當時第一時間接到這個任務是埋怨,覺得只是小小的醫院。但後來充滿了自信,因為對於送來的SARS病患也有信心可以處理,自信就是來自不斷的訓練。

李龍騰表示,「當時上面的長官說,台北市看起來是撐不住,想請他找台北縣。」所以他直接打電話給蘇貞昌,蘇貞昌立刻一口答應並召開臨時會議,他眼裡的蘇貞昌,作風是全體共識,一起處理,決定說好就會立刻執行。

▲▼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石公燦、李龍騰。(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