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公開賽/8強賽碰大陸陳雨菲 戴資穎拼對戰10連勝!

2018年10月19日 14:23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750賽丹麥羽球公開賽16日至21日開打,世界球后戴資穎連退日本高橋沙也加、泰國女將布沙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晉級8強後要碰上大陸陳雨菲,戴資穎積分目前積分98317,如果進到4強,將可以拿到7700分,積分會突破10萬分!

戴資穎收下台北公開賽冠軍後,今年已經有7冠,首戰對上日本高橋沙也加,用33分鐘以直落二晉級,16強賽則對上泰國女將布沙南,最終戴資穎花了37分鐘以直落二(21:16、21:15)勝出晉級8強,接下來將和陳雨菲爭奪4強門票。

攤開雙方的對戰紀錄,戴資穎擁有壓倒性的優勢,和陳雨菲交手9次,戴資穎全勝,雙方首次交手是在2017年馬來西亞公開賽,雙方纏鬥三局戴資穎2比1勝出,2017年就碰頭5次,今年則是已經交手4次,最近一次是在7月的印尼公開賽,同樣戰三局戴資穎勝出。

本次在丹麥公開賽碰頭,將是第10次對決,如果戴資穎能夠勝出,就寫下對戰陳雨霏10連勝的紀錄,並且挺進4強賽,很有機會遇上世錦賽8強意外落敗的大陸何冰嬌;另外,戴資穎死對頭泰國依瑟儂,則是在16強賽敗給大陸蔡炎炎。

▼陳雨菲。(圖/CFP)

▲中國羽球一姊陳雨菲。(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