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盧秀燕胡志強重申 花博本來就沒要向市民收費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19日與前市長胡志強等人,召開「花博預算86億及門票收入18億」的解密記者會,破解林佳龍團隊對外混淆視聽的說法。盧秀燕表示,花博須給台中市民應有權益,不該收費也不須辦花博卡。這次花博舉辦將跨越3位市長,從胡志強爭取延續給林佳龍,最後交棒給盧秀燕。

19日上午,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舉行「花博預算86億及門票收入18億」解密記者會,前市長胡志強、前副市長徐中雄、立委江啟臣、顏寬恒、前立法委員楊瓊瓔、台中市前農業局長蔡精強等人均出席,大陣仗破解林佳龍團隊對外混淆視聽的說法。

▲▼盧秀燕找來胡志強等人開記者會,重申花博本來就沒有要向市民收費。(圖/盧秀燕競總提供)

▲盧秀燕找來胡志強等人開記者會,重申花博本來就沒有要向市民收費。(圖/盧秀燕競總提供)

▲▼盧秀燕找來胡志強等人開記者會,重申花博本來就沒有要向市民收費。(圖/盧秀燕競總提供)

▲胡志強說他從沒規劃向台中市民收費。(圖/盧秀燕競總提供)

前市長胡志強表示,台中花博打算蓋媲美世界國際級花園的主題世界,不是借一個古物或古畫來充當主角。原估800多萬人次以上,其中200多萬規劃台中市民免費,600多萬外地遊客要收費。外地遊客1人若300元計,剛好18億。

胡志強說,他從沒規劃向台中市民收費,AIPH也不會關心市府要怎麼收費,市府跟AIPH費用關係只有規費和權利金1%。林團隊說他曾簽過18億文件,那是給外地遊客收費預估,「完全沒有要向台中市民收費!」。選舉中,公務員很為難,相關文件和真實狀況都被混淆,令人難過。

他強調,台中市民不用付費立場從沒改過,感謝盧秀燕主張跟他一致,希望堅持要向市民收錢的林佳龍多聽意見,「你有這麼缺錢嗎?」

▲▼盧秀燕找來胡志強等人開記者會,重申花博本來就沒有要向市民收費。(圖/盧秀燕競總提供)

▲胡志強反問林佳龍,執意要向市民收費,有這麼缺錢嗎?(圖/盧秀燕競總提供)

徐中雄也說,林佳龍不但沒有堅持爭取花博初衷,也不懂台中人的心。AIPH只重視2件事,一是花博規劃是否跟當初審查計畫一致,二是門票收入1%和規費能否確實繳交給AIPH單位,根本不管市府要怎麼向民眾收費,這是主辦單位權限。但AIPH竟會發文說花博門票收費問題,讓他百思不得其解,恐怕AIPH是被林佳龍設定一個框架被迫回答,並被誤導方向,顯見林佳龍選情應該很危急。

盧秀燕表示,花博是台中盛事,要辦好更該給市民應有權益。當初胡志強爭取台中花博本來就規劃台中市民應免費參觀。林擔任市長後卻讓市民跟外縣市、外國旅客一樣必須買票付費。她擔任市長將調整政策,回復原先免費入園的規劃。

她說,請AIPH放心別被誤導,她當選後規費和權利金一定會交,花博特別預算早已編列權利金1680萬,沒有任何問題。她會把台中花博辦得更好,讓市民按照原先規劃一樣免費入園。

盧秀燕說,她的花博免費入園政見顯然已發酵獲得多數認同,台中市民無法忍受「一隻牛扒兩層皮」,沒有道理花市民公帑86億,市民卻還要付費,請林向市民說清楚、講明白。身為市長就要愛護市民,並照顧鄉親的權益,她將來擔任市長,除了辦好花博,會公開花博契約。也一定實現「台中花博,市民免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