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高山犬養成「骷顱狗」!後腿腫脹站不起 見水開心搖尾巴

高山犬養成骷顱狗,見水開心搖尾。(圖/愛心志工廖惠玲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黑色高山犬被拴在工廠內瘦得只剩皮包骨。(圖/愛心志工廖惠玲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愛心志工廖惠玲和友人日前在新竹縣芎林鄉發現,有隻黑色高山犬被飼主用鐵鍊栓在工廠內,全身瘦得只剩皮包骨,疑似遭到飼主虐待;志工們看了不捨趕緊向工廠人員詢問,對方卻表示狗狗是半年前離職的員工飼養的,溝通將近一個小時後,才將「骷顱汪」帶回照顧,目前已送往桃園醫院休養。(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廖惠玲在臉書PO出5張照片並註解,「那麼高大的高山犬可以飼養成這樣?」透過畫面能看到,狗狗全身瘦到幾乎沒半點肉,從外形看上去就可清楚看見狗狗的骨架;只見牠似乎也沒力氣站起來,上半身癱在沙發上,雙眼透露出無助的神情,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山犬養成骷顱狗,見水開心搖尾。(圖/愛心志工廖惠玲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高山犬一邊搖著尾巴,一邊瘋狂地吃、喝,現場所有人看得非常心疼。

廖惠玲透露,他們原本是要誘捕一隻「橡皮筋狗」,但等了4小時都沒看到,沒想到附近鄰居突然過來請求協助,希望能救援附近工廠內的一隻高山犬。她說,「前去一看,超級傻眼!一隻高大的高山犬可以飼養成這樣?瘦到站不起來,後腳腫脹應該有受傷過......。」

志工們趕緊拿出乾淨的水和食物,結果高山犬彷彿見到什麼稀世珍寶般,一邊搖著尾巴、一邊瘋狂地吃、喝,現場所有人看得非常心疼。廖惠玲表示,「對方說是前員工飼養的,但已離職半年沒帶走,他說平常幾個人如果便當有剩的就給狗狗吃,但狗狗應該是每天只吃一點點,甚至如果便當沒剩餘,當天應該就沒進食,才會營養不良這麼嚴重。」

高山犬養成骷顱狗,見水開心搖尾。(圖/愛心志工廖惠玲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狗狗居住的環境。

愛心志工們和工廠負責人溝通後,取得同意帶走瘦弱的高山犬,隔天由救援人梁志維先生接出高山犬到桃園的元氣動物醫院緊急輸血;此外,相當關注動物議題的護生園徐園長得知消息後,也相當心疼及不捨,願意接手「骷顱汪」的後續及安置照顧。(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關鍵字: 高山犬新竹動保志工骷顱狗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