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37年「1周大號1次很正常」 她體檢後…被告知「切除大腸」!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張懷媗在《風水世家》飾演白目貝拉走紅,還記得她7月曾透露從小就有便秘問題,原以為一周大號一次就好,直到去年體檢才發現排泄不正常,不久前決定動縮腸手術,經過幾天休養,她19日凌晨和粉絲報平安,「大腸全切除,取出了150公分的腸。」

▲▼便秘37年體檢後被告知「切大腸」(圖/翻攝自Facebook/張懷媗Bella)

▲張懷媗演出《風水世家》讓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自Facebook/張懷媗Bella)

張懷媗的大腸天生比一般人長,過長導致往下垂成U形,整體看來是個M字形,「一般人是ㄇ字型,但是我的大腸有4個轉折,大便會堵住排不掉,常便秘。」37歲的她曾蹲廁所蹲了3、4個小時,最久長達3周沒大號,神奇的是一旦順利排便,氣色立刻變超好,「走出廁所就像白雪公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便秘37年體檢後被告知「切大腸」(圖/翻攝自Facebook/張懷媗Bella)

▲張懷媗從小就有便秘問題。(圖/翻攝自Facebook/張懷媗Bella)

深受其擾的張懷媗決定動縮腸手術,14日下午推入手術室進行大腸切除手術,過程花了3個多小時非常順利,但術後休養期間肚子疼痛指數破表,「無法移動、無法翻身、無法說話、不停地感覺到內臟被剝離的疼痛與位移,疼痛的只能咬牙慘叫。」她完全無法想像自己竟能撐下來。

▲▼便秘37年體檢後被告知「切大腸」(圖/翻攝自Facebook/張懷媗Bella)

▲▼張懷媗已經動完切除大腸的手術。(圖/翻攝自Facebook/張懷媗Bella)

▲▼便秘37年體檢後被告知「切大腸」(圖/翻攝自Facebook/張懷媗Bella)

經過這6天來的禁食、只打能點滴抗生素的戰鬥期,張懷媗等到排氣後,終於能喝下第一杯水,縱使只有10cc也覺得瞬間得救,「不好喝的水都覺得『好甜好好喝』。」如今身體逐漸好轉,喝到第一杯30cc柳橙汁,心情激動到不行,「像純真少女燦爛的笑。」粉絲得知後也很替她開心。

張懷媗臉書全文:

醫院的第六天夜晚 (給關心我的人看)

先跟大家報個平安,我的手術很成功。只是術後的幾天很難熬,疼痛指數破百,照護的過程辛苦 #張媽媽 了!

10/14號下午2點進行 #大腸切除手術,5點多回到病房,非常順利成功。這些天因為大腸全切除(取出了 #150公分的腸),所以肚子裡的 #疼痛指數破百,#無法移動、#無法翻身、#無法說話、不停地感覺到 #內臟被剝離的疼痛與位移其他更難熬的部分無法在此形容了,總之~我熬過2個最痛苦的階段了,經過6天禁食只打能點滴抗生素的戰鬥期。終於~開始排氣後能喝的 #第一杯水10cc,讓我覺得自己得救了,而且不好喝的水都覺的「好甜好好喝」進步後喝到的 #第一杯30cc柳橙汁 讓我激動的像純真少女燦爛的笑,接下來的事⋯還沒發生,急著想po文和大家分享,所以後面待續⋯

#謝謝糠榮誠醫師的專業操刀
#謝謝護理師們耐心細心的照護
#無法想像自己能撐過的痛苦
#疼痛的只能咬牙慘叫
#媽媽抱我抬我清排泄物真的很偉大

看相關新聞:

►便秘37年「主因」查到了! 張懷媗「切掉150cm大腸」咬牙慘叫

《風水》張懷媗遭強吻過程曝光! 富商發毒誓:有親就爛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