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接受彭博專訪:台灣是陸美競爭籌碼「僅是貨架上商品」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美媒「彭博」專訪,他提到,美國與中國大陸對抗的同時,台灣就是個「貨架上的商品」(product on the shelf ),必須要設法提升自己的價值。文章中也提到,柯P自認並不完美,但許多人仍把他視為唯一的希望。

這篇文章名為「台北市長認為台灣對川普來說只是個貨架商品」,柯文哲在訪問中提到,台灣必須聚焦在創造更多與美國共同的價值,例如民主或是經濟度透明度,並且接受一個事實,就是台灣僅是中美兩大強權對抗中的籌碼,也不該高估美國要在大陸攻擊下捍衛台灣的意願,「台灣就是個貨架上的商品,我們必須要非常清楚地了解自己」。

▲▼《雲端最前線》特別來賓柯文哲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報導提到,柯P先前在上海提到「兩岸一家親」說法,激怒了許多台獨支持者,對此他表示,「台灣問題只是中美之間緊張情勢的一部分而已」。 報導中介紹到,柯文哲將要在接下來的選舉對抗藍綠兩黨候選人,並引用了TVBS民調指出,柯在20到29歲的年輕人中,支持度將近8成,而他在社群媒體上擁有超高人氣,包含臉書上有190萬粉絲,已經幾乎追上總統蔡英文的220萬粉絲。

文章內介紹,柯P自2014年上任以來,改變了許多台北市的政策,去年舉辦的世大運也頗受好評,柯P認為,「大家支持我是因為我是唯一的希望,我並不完美,但是他們把希望放在我身上,因為他們感到很絕望」。

下個月的選舉將會顯示柯文哲是否能將他在40歲以下族群的高人氣轉換為選票,報導還特別提到,柯文哲視台灣的開放與自由風氣為力量來源,舉例提到去年在台北舉辦的同志遊行,當時有超過10萬人參與這場盛會,「這樣的活動就代表了自由的氛圍,你可以去其他國家看看,就會感受到台北市個思想多元化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