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百萬水母一同悠遊!帛琉水母湖重新開放遊客進入

帛琉的水母湖。(圖/CFP)

▲帛琉的水母湖。(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帛琉的水母湖(Jellyfish Lake)是許多拜訪帛琉必去的熱門景點之一,不過因為過量的遊客以及氣候變異,導致水母數量驟減,因此政府2017年5月1日決定封湖以回復生態環境。歷時17個月,帛琉政府17日發布公告,湖的環境與生態均已正常,將重新開放水母湖。

綜合媒體報導,帛琉水母湖以數百萬隻黃金色的無毒水母悠遊湖底聞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有科學家指出因為氣候變異,湖水溫度持續升高,導致水母數量減少,在加上過多的遊客造成當地生態環境破壞,不得不封湖搶救。

在帛琉當地組織珊瑚礁基金會的協助下,湖中的水母復育有成,數量已經達到正常值之上,故當地政府將成果報告議會,經同意後正式公告重新開放,並向每位遊客收取入場費100美元(約3000台幣)。

水母湖位於帛琉洛克群島(Rock Islands)的埃爾馬爾克島,原來是大海的一部分,後來因為地殼運動,周圍的海床升高,逐漸圍起成一座鹹水湖。隨著水母湖重新開放,遊客終於可以再次見識水母湖的美麗風采。由於帛琉日前向台灣表達善意與友好,吸引更多台灣民眾前往旅遊,根據駐帛琉大使館資料顯示,去年造訪帛琉的台灣遊客有9834人次,今年1月到8月,前往帛琉的台灣遊客就已經超過8000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