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中美洲移民車隊「進犯」 川普威脅:我將派兵關閉美墨邊界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曾放話要在美墨邊界蓋一道「又大又美麗的牆」,要求墨西哥政府付錢。(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8日揚言,如果墨西哥無法遏止中美洲移民「進犯」,「我將派兵關閉美墨邊界」。川普近日強化了有關「邊界安全」議題的談話,並稱對共和黨而言是件大事。面對11月期中選舉即將來臨,川普其實在4月時也曾提及要徵調軍隊以確保邊界安全。

綜合外媒報導,在美國期中選舉投票不到3週之際,川普領軍的共和黨人正在奮戰以保有國會的多數黨地位,不過也是數以千計的宏都拉斯民眾向北前進,穿越瓜地馬拉邁向美國的時刻。

對此,川普發出一連串推文展開攻擊並責怪民主黨,他在推文中表示,「我目睹瓜地馬拉、宏都拉斯以及薩爾瓦多侵犯我們的國家,這些國家的領導人沒有採取行動遏止大批的移民,移民當中包括許多罪犯在內,而民主黨就是帶頭的人(因為民主黨人要開放邊界與現有軟弱的法律)。」

川普還指出,除了停止支付所有款項給這些國家之外,「我必須要求墨西哥遏止移民進犯,如果無法做到,我將徵調軍隊並且關閉我們南方的邊界!」

川普近日強化了有關「邊界安全」議題的談話,並稱對共和黨而言是件大事。面對11月期中選舉即將來臨,川普其實在 4 月也曾提及要徵調軍隊以確保邊界安全。

曾放話要在美墨邊界蓋一道「又大又美麗的牆」,川普還要求墨西哥政府付錢,而他在今年9月時又口出狂言,建議西班牙政府在撒哈拉沙漠建築圍牆,「抵擋移民湧入」,因他先前獲知西班牙面臨難民危機,就向西班牙外長博瑞爾(Josep Borrell)提出這項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