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縣中埔村民遺愛人間 捐款150萬助家鄉無奈年初身亡

▲▼ 中埔村活動中心落成,背後卻有一段小故事。(圖/記者翁聖勳攝)

▲▼ 中埔村活動中心落成,背後卻有一段小故事。(圖/記者翁聖勳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嘉義縣中埔村為中埔鄉行政區所在地,卻是唯一沒有活動中心的村落,2017年在村長游淑貞的牽針引線下,在外經商有成的劉姓村民承諾捐助150萬元回饋鄉里,用於當地長照及弱勢關懷經費使用,副縣長李明岳、民進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中埔鄉長李碧菁、中埔鄉農會李碧雲、中埔村長游淑貞等人都出席落成揭牌典禮。

▲▼ 中埔村活動中心落成,背後卻有一段小故事。(圖/記者翁聖勳攝)

中埔鄉共有22村,中埔村村民則有1778人,多年來缺乏社區休閒、藝文、照護及集會活動空間,成為村民及村長游淑貞心中共同的遺憾,在偶然的機會下,游村長與在外打拚從事拉鍊製造業的劉姓民眾提到這件事,很快地得到對方的允諾,願意捐出150萬元做為長照經費,同時,也在中埔鄉鄉長李碧菁的多方奔走下,順利將原址舊菸葉場規劃成中埔村活動中心,鄉公所也成功將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不僅保留舊有菸葉廠挑高建築,也讓當地居民未來將有新去處。

▲▼ 中埔村活動中心落成,背後卻有一段小故事。(圖/記者翁聖勳攝)

但萬萬沒想到捐款的劉姓民眾卻在今年初過世,沒機會看到他自己為家鄉所做的付出,村長游淑貞表示,為感謝劉姓民眾捐款,讓活動中心順利蓋成提供多元服務,未來款項不僅用於當地長照,更將擴大運用範圍,如清寒戶專款,或是國小畢旅籌不出錢的家庭都是服務對象。

中埔活動中心基地總面積2358.87平方公尺,戶外植栽綠化,內部規劃有辦公處、日間照顧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活力站、暖暖食堂、廚房、儲藏室、廁所、哺乳室等,是目前22村空間最大且設備最為齊全、功能最完備的活動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