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大牙領便當! 3分鐘哭別媽媽鄭仲茵「下輩子換我疼妳」

2018年10月18日 23:47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八點檔《金家好媳婦》突破200集,劇情狠心開虐,18日晚間讓大牙(周宜霈)領便當了!她戲裡出車禍受重傷,死前媽媽鄭仲茵訣別,說完最後台詞便鬆手斷氣,令觀眾錯愕「不要走啦!」

▲▼《金家好媳婦》大牙領便當。(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台劇) 

▲《金家好媳婦》大牙領便當。(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台劇)

大牙在《金家》扮演富家女「趙映心」,為了和韓瑜爭奪黃少祺的愛,從好人變惡女,三角戀糾纏上百集,2大女主角又從情敵變血緣姊妹,最新劇情又轉性變回好人。她憂心媽媽鄭仲茵入獄,妹妹韓瑜又遭害躺醫院,結果車禍重傷躺床,讓媽媽情緒大崩潰,她虛弱地說著:「我一直很想跟妳說,妳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謝謝妳這麼疼我,但是我來不及報答妳了,我跟妳約好,下輩子換我來疼妳,我來當妳的媽媽守護妳好嗎?」

病床遺言一說將近3分鐘,大牙還以親筆信交代肺臟移植給韓瑜,兩人靈魂擁抱大和解。她穿一身白衣再和媽媽鄭仲茵夢中相見,母子倆淚流滿面道別,打勾勾要等媽媽出獄後一起逛街,但是手還沒碰到已經消失,令媽媽陷入極度悲痛。

▲▼《金家好媳婦》大牙領便當。(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台劇)

▲大牙韓瑜靈魂擁抱,對話留下伏筆「我們以後24小時都黏在一起。」(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台劇)

▲▼《金家好媳婦》大牙領便當。(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台劇)

▲大牙鄭仲茵母女道別。(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台劇)

網友追劇200集,對大牙、鄭仲茵角色又愛又恨,如今女兒先領便當,觀眾大感不捨,「催人淚下」、「真的要永別了嗎」、「映心不要走。」

▲▼《金家好媳婦》大牙領便當。(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台劇)

▲鄭仲茵和大牙打勾勾,兩人都淚流滿面。(圖/翻攝自臉書/鄭仲茵)

《金家好媳婦》已經熱播10個月,劇名念起來和台語「真正好媳婦」相同,故事描述金家兄弟金有財、金有德家兩大家庭的兒女情,視覺海報上的主角戲中命運大不同,黃少祺「落海失蹤」,韓瑜「流產昏迷」,曾莞婷「美國墜機」,高宇蓁「受傷昏迷不醒」,演紅小三的張靜之已經戲份完結。隨著劇情進入後半段,主角戲份也出現大洗牌。

▲▼《金家好媳婦》11主角有5個陷失蹤、昏迷、領便當。(圖/翻攝自臉書)

▲《金家好媳婦》11主角有5個陷失蹤、昏迷(紅圈者)、2個退場領便當(黃圈者)。(圖/翻攝自臉書)

▲《金家好媳婦》大牙領便當。(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