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取決爸爸是誰」柯P險失言暴走?學姐急擋:最後一句不能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YouTube節目「阿北面對面」18日晚間推出第2集,柯文哲幕僚「學姐」黃瀞瑩終於出現,學姐在影片中努力防止柯文哲失言暴走,柯文哲說,「你會不會成功,不是取決於多努力,是取決於你爸爸是誰」,學姐苦笑「最後一句不能用」急忙收尾,不料,柯文哲又說「最後一句才是經典的話」。

▲▼柯文哲「阿北面對面」第2集播出,學姐出現了。(圖/翻攝柯文哲YouTube)

▲柯文哲「阿北面對面」第2集播出,學姐出現了。(圖/翻攝柯文哲YouTube)

經營區塊鍊公司「奧丁丁」的創辦人王俊凱這次上車與柯文哲對談,柯文哲笑稱他看起來是「鬍鬚張」,針對如何吸引投資,柯文哲說,若政府介入都會慘敗收場,最慘的例子就是兩兆雙星,「政府比業界更了解市場嗎?不可能」,他認為政府只是建立平台,他以美國建立矽谷為例,「美國沒有要求APPLE生產iPhone」。

柯文哲表示,「以前開玩笑說,走進台北市政府,5分鐘後你的熱情就不見了,因為被建管什麼一大堆,搞到最後都不想玩了」因此他希望盡可能讓行政干擾降到最低。

台北市規劃22個創新辦公室,「不要幻想政府什麼都做,把東西準備好」,他上任後,光是花博就多了3個創新基地,「22個創新基地擺好,每年開放幾個,讓企業可以進來。」

王俊凱提到,公司規模擴大,公司需要1千坪以上的空間,柯文哲坦言要在台北市找1千坪的空間「的確不容易」,確實比不過汐止、林口,台灣要去思考在整個世界經濟生態系,要扮演什麼角色,「我發現我們在最前面的研發段」,對自己要有合理期望,要知道自己的優缺點。

柯文哲說,台灣沒有金礦、石油,創新是台灣的唯一出路,為什麼矽谷會變成矽谷,他指出,全美國第一個承認同性戀的城市是舊金山,全美國「最叛逆」的大學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他們擁有自由氛圍,而台灣相對華人最自由民主,「所以創新是台灣經濟唯一出路,是我們的優勢。」

王俊凱指出,外國創投不是很願意來投台灣的團隊,加上大陸與台灣,導致有點被邊緣化,柯文哲說,他們有將創投業找來,讓可以解決的問題先解決,下一步要用特別法,說服中央讓台北變成試辦地區,「我們自己來處理」。

最後被問到年輕人遇到就業、買房的困境,柯文哲說,年輕人是失望到絕望的一代,現在台灣的政治現況是,「你會不會成功,不是取決於多努力,是取決於你爸爸是誰,這才是最大問題」,學姊苦笑「你被卡掉,最後一句不能用」,隨後柯文哲又補一句「最後一句才是經典的話!今天台灣貧富世襲…」,學姐急喊「好了好了」,柯文哲最後又說,我們是比較認真做事的政府,你不知道現在政府很懶惰,學姐無奈說「這句又不能…」,不過柯文哲仍繼續講,「阿北」的快言快語讓學姐阻擋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