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作沒政府?林姿妙兒女遭爆越界開採 居民:山頭禿了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遭爆料,她的大兒子林宜弘、大女兒林羿伶在宜蘭經營益興礦業股份有限公司,越界開採地質脆弱的保安林內,還曾連續兩年因違反《森林法》、《水土保持法》遭裁罰,當地居民發現山頭出現白白的兩塊,怒斥這種行為好像當作沒政府一樣。

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裁處書指出,林宜弘經營的的益興礦業所承租的國有地,在2017年3月28日時,曾未經林務局羅東管理處同意,擅自使用租地範圍外的國有土地施作工程,越界非法興修便捷道路,違反《森林法》第9條第1項第3款規定,結果遭林務局裁罰12萬元;隔年4月,林宜弘因違反《水土保持法》,未依核定的水土保持計畫書施作,導致施工道路土石崩落掩蓋緩衝帶,被宜蘭縣政府裁罰6萬元罰鍰。

沒想到被罰了兩次仍沒學到教訓,有蘇澳當地居民近日直擊,山頭仍有大片裸露砂石,而且礦場就在陡峭的白米溪上游,怪手還把基底的土石開挖,居民擔憂,若遇到下雨天土石都會堆積在山頭,到時候整個山頭可都會崩塌,而且,白米溪尾就在蘇澳港口,恐怕會有災難發生,居民心痛表示,「一個青山綠水的地方怎麼可以這樣做,(林姿妙)他們似乎把這個作法當作沒政府一樣。」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抨擊,林姿妙就曾被指控兒女介入公文處理,她兒女長期經營礦業公司,如今公司被爆出越界開採,陳亭妃指出「今天林姿妙要選縣長,那未來他的兒子將會扮演甚麼角色?實在不敢想像。」另外也批評,林宜弘經營的公司不但在極需保護、保育的保安林地取得礦權租地,還越界開採,林姿妙要好好說明清楚,未來若當選縣長,私人利益是否會大於政治利益,宜蘭人怎能不憂心?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