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公投/愛是家庭的基石!李安妮:支持婚姻平權 主張修改民法

▲▼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在臉書上宣示,「支持婚姻平權,主張修改民法」。(圖/翻攝李安妮臉書)

▲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在臉書上宣示,「支持婚姻平權,主張修改民法」。(圖/翻攝李安妮臉書)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針對年底公投綁大選, 挺同方採陸空戰並進的方式,主打名人背書、影片廣告、網路文宣、大型造勢及掃街、串連友善候選人等五大方針。名人宣傳方面,除了諸多藝人表態力挺之外,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17日也在臉書上宣示,「支持婚姻平權,主張修改民法」。

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召開委員會議,包含挺同方的婚姻平權兩案、反同方的福盟愛家公投三案都闖關成功,年底同婚公投在即,台灣是否能持續推動婚姻平權受到國際關注。不過,反同方也來勢洶洶,愛家盟除了有志工穿著紅色背心穿梭在市場宣傳外,10月20日將舉辦全國上千據點的大擺攤,11月3日教會團體將於大安森林公園辦萬人親子禱告晚會。

對此,挺同方的兩大團體彩虹起義負責空戰、平權大平台負責陸戰,以名人背書、影片廣告、網路文宣、大型造勢及掃街、串連友善候選人等做為五大作戰方針。

在名人宣傳部分,除了日前藝人安心亞也在臉書力挺,高舉三個不同意票的宣傳手版,為同性平權發聲。挺同方日前推的「彩虹V」活動,藝人賈靜雯及修杰楷、柯佳嬿及坤達、陶晶瑩及李李仁、小S、S.H.E、A-Lin等都有響應。

▼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右)。(圖/翻攝李安妮臉書)

▲▼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右)。(圖/翻攝李安妮臉書)

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17日深夜也在臉書上以「支持婚姻平權,主張修改民法」表態支持婚姻平權。她說,根據調查,40歲以下者,70%支持婚姻平權,40歲以上者,70%不支持婚姻平權。她是基督徒,60歲以上,但認為愛是家庭的基石,凡是以愛結合的婚姻都應得到相同的尊重與祝福。因此支持百分百的婚姻平權,堅決主張修改民法。

而針對名人響應宣傳方面,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18日受訪表示,等時間越靠近,會有越來越多的名人影響力加入,11月造勢活動也會邀請藝人支持。

呂欣潔強調,這個議題吵很久,大家很都很清楚不同陣營想法是什麼,而反同方文宣創造恐懼,他們則希望夠過影片、文宣,以台灣人的故事去跟社會對話,透過更多異性戀朋友站出來、支持這個議題,打到中間選民內心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