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放下飲料重拾棒球 曹竣崵親弟執教瀛海中學

▲▼曹竣揚親弟弟曹濠鵬執教瀛海中學棒球隊 。(圖/記者林育正攝)

▲曹竣揚親弟弟曹濠鵬執教瀛海中學棒球隊 。(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前職棒選手曹竣崵的親弟弟曹濠鵬,因緣際會得到執教台南瀛海中學的機會,先前放下和老婆一同經營的飲料店重回棒球場,用和過去不同的思維分享棒球精神。「棒球人終究會走回棒球路!」曹濠鵬說。

雖然瀛海中學18日在黑豹旗被屏東縣大同高中2比24提前結束比賽,但第二年執教的曹濠鵬看得很開,他說:「社團球隊無法要求打到什麼程度,不錯了!」瀛海中學在台南為首重升學的私立學校,一個月的練球時間可能連10小時都不到。僅有社團時間和週末抽空練習。「在社團球隊不能太嚴肅,不然球員會反彈。一定要帶心否則球隊會是一盤散沙。」曹濠鵬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儘量用正規的方式傳授所學,我不要求分數,但態度精神要做好,不留下遺憾。」曹濠鵬說。雖然最後比數懸殊,瀛海中學也沒能拿下在黑豹旗的首勝,但曹濠鵬已感到非常欣慰,「他們的熱忱跟奮鬥讓我覺得很感動!」就算球員待在休息室內,曹濠鵬也對儀態非常要求。有人在隊友打擊時靠著護欄邊打哈欠,他直接說:「打哈欠的遮一下!」而在重視升學的學校,曹濠鵬也希望棒球能夠成為適當的舒壓管道。

身為第二年執教的菜鳥教頭,人在台南的曹濠鵬也經常和今年接任城市科大教練一職的哥哥曹竣崵頻繁聯繫,討論帶兵執教方式。現在曹濠鵬也在省躬國小擔任教練,平時行程滿檔,飲料店的生意交給老婆全權打理。

▲▼曹竣揚親弟弟曹濠鵬執教瀛海中學棒球隊 。(圖/記者林育正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