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為恭醫院火災演練逼真 醫療人員繃緊神經皮皮挫 

▲頭份為恭醫院配合苗栗縣衛生局舉辦防災演練,過程流暢逼真。(圖/記者黃孟珍攝)

▲頭份為恭醫院配合苗栗縣衛生局舉辦防災演練,過程流暢逼真。(圖/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衛生局18日在頭份為恭紀念醫院舉辦「醫院緊急災害應變措施標竿學習活動」,期望同業中最具成就者,作為其他同業學習之楷模。為恭紀念醫院也獲選為「2018醫院緊急災害應變演練標竿醫院」,衛生局也到場頒發獎牌以玆表揚;並安排一場洗腎室火災演練,整個過程逼真流暢。

這場救災演練,為了呈現最真實的狀況,院方利用製煙機營造模擬火災現場,都由院內護理人員編組救護,實地演練救災行動與傷患救護,整個過程流暢不混亂,也讓參與的16家醫療院所人員看得目不轉睛。

▲▼模擬災害現場都由醫護人員實施通報,滅火,疏散,救護等等緊急應變。(圖/記者黃孟珍攝)

▲▼模擬災害現場都由醫護人員實施通報,滅火,疏散,救護等等緊急應變。(圖/記者黃孟珍攝)▲▼             。(圖/記者黃孟珍攝)

衛生局張蕊仙表示,醫療機構法每年要完成兩次全院消防設施檢查和醫護人員災害演習訓練,然而像不久前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火警釀成慘重傷亡,至今仍讓人餘悸猶存。其探討醫療機構引起火災的原因,皆以設備老舊,或民眾的不當行為,呼籲有任何可疑要立即反應,才能落實災害管理,共同創造安全的醫療照護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