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看守所9】地獄倒楣鬼/羈押結束倒數!

▲▼手銬,犯人,受刑人,監獄。(圖/Pixabay)

▲我的律師也說,串供的理由一但取消,就不能再繼續押我。我們有多個理由顯示,我不會串供。(示意圖/Pixabay)

(編按:日前有一名化名「地獄倒楣鬼」的男子自稱,因為先前任職的公司涉及吸金案,即為特易購集團吸金案,自己也無端被捲入,被羈押禁見4個月,遭關押在被外界稱為「天下第一所」的台北看守所,直到今年5月才重獲自由。這名男子從9月起,陸續在社交網站《Dcard》發表文章,完整揭密在看守所裡的日子,並感嘆「被告最沒人權」,掀起廣泛討論。《ETtoday新聞雲》取得作者授權,轉載全系列文章

►看上篇

進入16房,49真的是一個好人。他跟我說房間內的東西,我都可以自由使用,零食想吃,也可以自己吃。知道我會喝茶,還把前人的保溫杯給我,跟新的一樣沒什麼用。因為我不像86那麼奇葩,他跟我相處起來,不會像對86那樣。

平常我們就打打嘴砲,聊聊他在大陸的風流史。然後聽聽他以前的故事,之前有提到他家是傳統產業,但也是夕陽產業,他說,他在二十幾歲的時候,就回家接家業。因為他的爸爸硬要他回來接,但這種夕陽產業真的是撐不下去。所以債務越滾越大,每天都在尬票,趕三點半,直到最後撐不住,跳了,不是他跳樓,是跳票的意思。

他跟我說,他在知道撐不住的最後一刻,他媽媽塞給他一點錢,叫他先去避避風頭。就這樣,朋友家借住,躲了一陣子。等到後來,他媽媽將家產變賣,才將事情處理完。但是,他爸爸一直很不諒解,覺得家業就是在他身上倒掉的。他也是很不理解他爸爸,覺得要不是因為爸爸逼他接,這早已撐不住的家業,他才不用承受這些,所以就這樣跟他爸沒有聯絡,也去了大陸。

幾年過去,他在大陸做詐騙被抓遣送回台。在台灣被判刑後執行,他的媽媽每週都會去看他,但直到有連續兩週他媽媽沒有去會客,換成是他朋友過去,他才覺得事情不對。在詢問之下,原來是他爸爸中風了,但在服刑中,擔心也沒用,因為也不能回去見家人。

在服刑時,他選了陶藝班,一段時間之後,聽說監所有辦了一個類似發表會的活動,就是可以開放外面的人參觀。他說在活動時,他知道他媽媽會來,但當他看到他爸也出現的時候,他們兩父子也沒說什麼,他就是將手放到爸爸處著拐杖的手上。看著爸爸蒼老許多,當年的傲氣也不再,真的感觸很多,也解開了多年的結。

但是就在去年,他的媽媽因為一場車禍過世,原本想要隱瞞不讓他爸爸知道,但畢竟是一直在一起的老夫老妻,哪可能瞞的住。在他爸爸知道這件事後,也就在不久病情惡化也走了。XX!聽完他這段故事,當下真的是會紅眼眶,會想到自己的家人。

然後49也講了他以前服刑的事,他說,要報假釋真的很難!所以只要不是暴力犯或是販毒那些的,在報假釋的同時,也可以去報外役監。外役監,就是現在魏應充跟孫道存在關的那種。可以比較輕鬆,幾個月還可以放假回家一趟。每次聊到服刑生活,都會聊到86那種個性,未來真的被判要服刑,一定會被欺負,很難關。

我們平常就這樣有的沒的聊著,距離我第一票到期時間越來越近,我把龍紋身的女孩三部曲看完,羨慕布隆維斯特;看完了尋秦記八集,羨慕項少龍。剛開始看到書中的性愛片段,真的還會勃起,但後來也漸漸麻痺。我也有在49去律見的時候,一個人在舍房,想說要不要趁他不在尻一發。但最後看看這環境,看看頭上的攝影機,還是算了,忍吧。

第一次夢遺的時候我真的嚇到!我還以為我尿床,後來洗內褲黏黏滑滑才知道不是。X!我平常早上不會起來洗內褲,所以只要突然早上洗內褲,49也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不過他也是很淡定也沒笑,時間就這樣過完二月,進入了三月。

3月1號開始,監所不再提供熱水讓我們洗澡。我每次去律見時都更緊張焦躁,我都跟我的律師詢問:老闆還沒抓到嗎?到現在快兩個月了,都還沒有開庭訊息嗎?應該不會因為老闆沒抓到被延押吧?這種生活再過下去真的會瘋掉!每天最快樂,就是等熱水洗澡,結果連熱水都要沒有了。

我的律師也說,串供的理由一但取消,就不能再繼續押我。我們有多個理由顯示,我不會串供。而且是檢調自己抓不到人,所以應該是不會被延押。時間越來越接近3月10號,我越來越緊張,也常常會跟49開玩笑,是不是真的忘記我了?所以我只要等到時間到,一過3月10號晚上12點,我就可以按報告燈,叫他們放我回家!

每天我都這樣幻想,畢竟每天都在看別人開庭,就是沒有我。但是,X的!幻想中就是幻想,就在3月7號星期三,早上主任突然開門!我的傳票來了,還以為只要在忍幾天就可以回家。回去過清明連假,看家人,結果一切夢碎。

傳票上面就寫著延押庭!檢察官在3月5日對法官聲請繼續延押。原因是,共犯未到案,就是公司老闆,還有其他嫌疑人不認罪...我真的是看那張傳票看很久,可能兩個月以來,眼睛沒爭這麼大過!思緒沒有這麼複雜過!心情沒有那麼X過!XX!你們抓不到人關我屁事?XX!別人不認罪關我屁事?

49看到我的傳票,還是安慰我,還是有機會,只要法官駁回。我還是有機會回家的!只是我一想到,這個法官上次羈押庭的嘴臉...X!那兩個晚上,真的是翻來覆去睡不著...

延伸閱讀》
►揭密看守所3/只是跟女生約會 卻無辜被拐當「車手」
►揭密看守所4/生活只剩下和獄友的互動
►揭密看守所5/為什麼只抓我?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臉書,請勿直接轉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