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三重一村開園辦桌 天王總舖師「阿燦師」上菜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在市民廣場,舉辦空軍三重一村開園辦桌記者會。(圖/記者陳建竹攝)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在市民廣場,舉辦空軍三重一村開園辦桌記者會。(圖/記者陳建竹攝)

記者陳建竹/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18日在市民廣場舉辦「空軍三重一村」開園辦桌活動,現場由阿燦師(林明燦)帶來10道菜讓大家搶先嚐之外,還邀請三軍儀隊退役之「退儀邦」表演槍法,正式為空軍三重一村園區11月10日的開園揭開序幕。

▲▼三軍儀隊退役之「退儀邦」,現場表演槍法。(圖/記者陳建竹攝)

▲三軍儀隊退役之「退儀邦」,現場表演槍法。(圖/記者陳建竹攝)

現在的餐飲文化愈來愈精緻,用餐環境也愈來愈高級,但不代表過往的文化與習慣不值得保留。以往結婚喜慶、神明建醮,常有的辦桌文化,便是值得保留甚至再發揚的台灣特色。11月10號開園那天,由阿燦師親自掌廚、對外販售的80桌已全數售罄,可見大家對傳統辦桌文化的眷戀。

▲▼阿燦師(林明燦)親自為11月10號開園當天掌廚。(圖/記者陳建竹攝)

▲阿燦師(林明燦)親自為11月10號開園當天掌廚。(圖/記者陳建竹攝)

記者會現場,阿燦師帶來的辦桌菜,融合眷村與台灣味,許多發想來自在空軍三重一村取景過的電影或電視劇,例如《一把青》愛情五絲戰鬥雞、《紅衣小女孩》神鬼都愛佛跳牆、《電哪吒》福祿仙拼仙等等。

為感謝大家支持,新北市文化局表示,10月19號中午12點,加賣11月17號的辦桌場次,有興趣參加的讀者要把握機會。此外,由於園區電話尚未接通,有任何問題可先打電話向新北市文化局詢問。

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
電話:新北市文化局02-89535332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