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韓國瑜競選歌曲作者曝光 他牽線《家後》鬼才鄭進一親自操刀

鄭進一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藝壇鬼才鄭進一。(圖/資料照)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8日在廣播節目中透露,寫江蕙《家後》的台語歌壇鬼才鄭進一,可能跨刀相挺,親自為他做競選歌曲。據了解,這也是鄭進一第一次參與政治活動!

2007年,鄭進一的歌曲「咱攏坐著同隻船」意外成為民進黨總統競選主題曲,他當時表示,自己對政治標籤相當排斥,音樂沒有顏色,如果馬英九喜歡,也可以拿去用,「只要是台灣人聽得到,任何一屆都可以用」。

據了解,近期受邀擔任《秋收野Fun音樂祭》音樂總監的鄭進一,在與音樂祭發起人、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鄭東元敘餐時,談到今年的高雄選情,鄭進一表示自己十分欣賞韓國瑜直率坦言、大方不做作的風格,鄭東元立刻牽起這條線、致電韓國瑜,讓鄭進一親自與韓國瑜通電話,兩人相談甚歡十多分鐘,韓國瑜似乎非常開心,也向其邀歌。

鄭東元在受訪時表示,鄭進一對南部很有感情,韓國瑜這次一語道出南部人心聲,個性直率坦白,因此相當欣賞他。雖然韓國瑜、鄭進一兩人之前並不認識,但鄭進一表示自己很讚賞韓國瑜,所以他才促成此事,韓、鄭兩人預定10月20日也會在他的競總成立大會時見面,當天將細談歌曲內容。

11.11更新/競選歌曲出爐!「惦高雄這個好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