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變賞櫻!日本櫻花提早開花都是因為「酷暑+強颱」 

▲▼京都平野神社櫻花。(圖/記者蔡玟君攝)

▲明明還是秋天,日本各地卻有櫻花「提早開花」。(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明明是賞楓的季節卻開起櫻花?日本國內包括北海道至鹿兒島等39個都道府縣近日紛紛傳出,疑似是受到強烈颱風影響,各地吉野櫻竟然已經在開花了。據悉。本年度的烈暑導致葉子枯黃,加上緊接而來的數個大型颱風所帶來的強風與鹽害讓樹葉掉落,且抑制新芽生長的植物性賀爾蒙活性降低等原因,才會導致櫻花異常的在秋天開起花來。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民間氣象公司WEATHERNEWS 18日表示,自9日起陸續收到民眾通報,在全國各地開始出現異常開花現象,明明應該在春天綻放的櫻花竟然在秋天開花。因此WEATHERNEWS也在12日至14日之間展開緊急調查,沒想到全國竟有39個都道府縣,共計354起吉野櫻異常開花的例子。關東南部、東海以及近畿一帶為數最多,另外內陸地區也有部分案例。

根據日本花之協會透露,櫻花的花芽大約會在7月長成,但這個時候,連接在花芽根部的葉子會散發出一種抑制花芽成長的植物性賀爾蒙「離層素」,所以通常會等到春天才會開花。但是2018年連續出現破紀錄的酷暑,9月又有多個大型颱風登陸,強烈風力與鹽害導致櫻花樹葉提早枯萎,進而造成荷爾蒙無法分泌,花芽隨著氣溫變化才會開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