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國寶吳兆南「公演前辭世」 徒弟履約演出:完成與師父的承諾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人間國寶」相聲大師吳兆南於洛杉磯家中安詳辭世,享耆壽93歲。其弟子18日從各地回台,開記者會緬懷恩師,侯冠群一頭白髮現身,他惋惜當時原要飛美看恩師,卻接到吳媳電話通知噩耗,「師父年紀大了,醫生到場說沒辦法強求,他很安詳的離開。」12月1日原本有安排師徒們同台演出,他沒能撐到公演,徒弟們仍會履行承諾,把這演出當作紀念演出。

▲▼吳兆南93歲逝世。(圖/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提供)

▲▼吳兆南93歲逝世。(圖/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兆南93歲逝世。(圖/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提供)

吳兆南在美西時間 2018 年 10 月 14 日凌 晨 1 時 30 分,在美國洛杉磯 San Dimas 自宅,因多重器官衰竭於睡夢中安詳辭世。侯冠群、劉增鍇、劉爾金、樊光耀,徒孫姬天語、喬天藍開記者會說明。吳兆南生前並無重大病症,乃是天年已至、壽終正寢。

▲▼。侯冠群、劉增鍇、劉爾金、樊光耀,徒孫姬天語、喬天藍。(圖/記者周書羽攝)

▲吳兆南辭世,侯冠群、劉增鍇、劉爾金、樊光耀辦記者會。(圖/記者周書羽攝)

家屬盼低調辦理告別式,美西時間10月27日將於美國洛杉磯舉行,僅邀親友參加。吳兆南弟子侯冠群、劉增鍇、劉爾金、樊光耀,徒孫姬天語、 喬天藍將從台灣趕往美國奔喪。11月2日將於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行「相聲大師吳兆南追思會」,歡迎民眾入場致意。

吳兆南一生致力推廣相聲,原訂12月1日,將在美國洛杉磯跟子弟兵同台「暖壽」演出,吳兆南離世,子弟兵改為「紀念與回顧」,由侯冠群、郎祖筠、劉增鍇、劉爾金、姬天語、 喬天藍參加演出。

108年也將舉辦「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成立 20 年暨 「人間國寶」相聲大師吳兆南紀念公演,屆時公布時間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