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跌餘震!指數狹幅盤整 跌25點收9953.73點

2018年10月18日 13:32

證券,股市,交易大廳(圖/記者張一中攝)
▲受美股影響,台股弱勢築底,指數短線很難有守穩萬點機會。(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昨(17)日凌晨美股道瓊跌深超過300點,陸股空頭走勢也不變,台股歷經大跌後,餘震不斷。今(18)日開盤隨即下跌3.68點,報9975.46點,雖一度重新站上萬點,但接近10點時,又突然急殺翻黑,指數一度逼近9900關卡,隨後又回到近平盤附近。加權指數終場收9953.73點,跌幅0.25%,成交金額新台幣952.29億元。法人認為,美股整理台股短線也受影響,另籌碼面壓抑指數表現,市場仍在觀望。

盤面類股表現,八大類股當中,紡織股一支獨強。台積電(2330)下午舉行法說會,外資17日持續賣超台積電2108張,10月來合計賣超14萬910張,以每股236.5元作收,跌2元,跌幅0.84%。

法人表示,受到升息預期、貿易戰問題暫無解,投資人信心不足,美股走勢疲弱,研判美股短線仍將持續震盪築底,建議投資人保持觀望。整體而言籌碼面呈現負向將壓抑指數表現,短線雖跌深有利反彈,但上方壓力仍重,大盤指數都會在萬點附近震盪整理。

投資建議方面,雖大盤多空不明,但個股火種尚未熄滅,短線多方族群仍可留意傳產紡織股、部份生技、iPhone XR相關供應鏈、甚至一些跌深的業績股,不過考量盤面上族群輪動快速,且大盤並未出現明確轉強訊號,投資人操作上建議保守為宜。

匯市方面,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0.900元開盤,貶5分;早盤最高30.880元、最低30.942元。午盤暫收30.942元,貶9.2分,成交金額5.87億美元。

而美國財政部並未把大陸列為匯率操縱國,不過,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仍下跌172個基點,報6.9275,創22個月來新低,更一度跌破6.94關口,目前大陸央行仍緊緊守住「7」字頭關卡。

《延伸閱讀》

美股下挫、亞股走弱 台股開盤9975點 小跌3.68點

台股萬點附近震盪 法人:市場恐慌氛圍未散

盤前/美股震盪影響難逃 今日台股聚焦台積電法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