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檢誓言反賄選 「苗準出擊.全民總動員」 

▲苗栗地檢署,邀請苗栗縣議員、鄉鎮市長、村里長等,一同為反賄選宣誓!(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地檢署,邀請苗栗縣議員、鄉鎮市長、村里長等,一同為反賄選宣誓!(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地檢署結合苗栗縣政府政風處、警察局及苗栗縣調查站,2018年10月17日在苗栗縣警察局大禮堂,共同舉辦「苗準出擊‧全民總動員」反賄選宣誓活動暨宣傳講習。

活動邀請苗栗縣議員、鄉鎮市長、村里長、各級學校、公會、社會團體等地方人士,期能於宣傳講習過程,強化反賄選觀念,並藉由其等在社會上之影響力,帶動苗栗各鄉鎮之反賄選風氣,攜手共創正義、純淨之選舉文化。本署柯檢察長於活動中表示:選舉買票是犯罪行為。另一方面,投票收賄(賣票)也是犯罪行為,ㄧ個真心為民服務的候選人,決不會為了當選,卻透過賄選不法手段,讓自己及眾多選民都觸犯刑責。我們既然厭惡賄選這樣的惡質文化,就應該帶頭一齊努力,共同改變不良的選舉風氣。

活動由廉政志工以反賄選話劇「買票的代價」揭開序幕,接續由本署董良造主任檢察官向與會人士進行反賄選宣導。最後並邀請所有與會貴賓一起宣誓:I幸福,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苗栗地檢署呼籲民眾:反賄選、斷黑金、不買票、不賣票,ㄧ旦發現有賄選情事請立即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讓有心賄選的人無所遁形,也使我們真正深耕民主、選賢與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