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萬點附近震盪 法人:市場恐慌氛圍未散

2018年10月18日 11:32

▲股市,股票,投資人,財經。(圖/路透社)
▲台股今(18)日早盤一度扛跌翻紅,但隨即急殺翻黑,目前還在平盤盤整。(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17日美股道瓊跌深超過300點,陸股空頭走勢也不變,台股今(18)日開盤隨即下跌3.68點,報9975.46點,雖一度重新站上萬點,但後來又翻黑,目前仍在平盤附近震盪。法人表示,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指數會在萬點之間上下震盪。

台股早盤一度抗跌翻紅,但接近10點時,指數突然急殺翻黑,指標股台積電(2330)下午將舉行法說會,預料7奈米製程進展將是各界關注焦點,早盤因市場預期信心不足,弱勢下跌約下跌2元,跌幅1.5%。

分析師指出,近期國際股市大幅波動,但美元相對穩定,因此新台幣貶多後反彈,但外資操作維持保守格局,尤其借券賣出與選擇權都持續避險,顯示外資認為風險仍未完全消散,仍有避險的需求。整體而言,籌碼面呈現負向將壓抑指數表現,短線雖跌深有利反彈,但上方壓力仍重,大盤指數都會在萬點附近震盪整理。

元富投顧表示,括美國股市及全球股匯市在此跌深反彈待變,隨著時間逼近,恐怕觀望的氣氛又會更濃烈,畢竟美中貿易糾紛能否在2018年年底畫下完美句點,攸關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目前台股也跟著美股打擺子,指數會在9800點10200點上下波動、跌深反彈。

法人普遍強調,今日最重要的就是台積電法說會內容,到底台股尾盤有沒有可能拉抬,要看電子股表現。

截至11時30分,加權指數來到9955.17點,跌23.97點,成交量新台幣604.98億元。

《延伸閱讀》

美股下挫、亞股走弱 台股開盤9975點 小跌3.68點

盤前/美股震盪影響難逃 今日台股聚焦台積電法說 

大盤震盪劇烈 每日當沖客暴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