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e眼/兩岸新媒體大陸行啟動!前進小米、新浪、華為總部

記者蔡紹堅/北京報導

第一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聯合採訪18日上午在北京登場,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在致詞時表示,網路「新媒體」現在受到海峽兩岸民眾很大的喜愛,在擴大兩岸交流的背景下,本次活動選擇兩岸新媒體為主要成員,可以說「非常有創意」。

▲▼海峽兩岸新媒體大陸行開幕式。(圖/記者曾俊豪攝)

▲海峽兩岸新媒體大陸行開幕式。(圖/記者曾俊豪攝,下同。)

馬曉光提到,此次兩岸共50多家網路新媒體,100多名新媒體記者參與活動,將聚焦大陸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成果,關注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不斷擴大深化的成果。活動將持續16天,從北京開始,再到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和廣東,希望大家用一篇篇的報導,講述兩岸老百姓共同的故事。

▼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在開幕式致詞。

▲▼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在開幕式致詞。(圖/記者曾俊豪攝)

獲邀擔任媒體代表的《ETtoday東森新聞雲》副董事長馬詠睿則指出,很多傳統媒體在科技浪潮下被淘汰,但有更多新媒體快速竄出頭,在兩岸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黃金交叉,由於科技突破真的太快,很多同業有時還是會跟不上,沒有辦法完全把正能量的聲音傳遞給閱聽大眾。

他指出,在新媒體的發展中,年輕人和青年有很重要的位置,而兩岸的未來在兩岸青年的「朋友圈」,將為兩岸青年交流互動搭起平台,使交流更富活力與創意,希望與會各界能攜手同心,建設美好的兩岸新媒體生態系。

據了解,採訪團將前往大陸網路企業、高科技發展企業、人工智能和大數據、載人航天、泛娛樂產業、民宿文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等。

其中,像是新浪網、小米科技、美團、微信總部、天津空客組裝廠等,均是台灣媒體較少能夠前往採訪的地方。《ETtoday新聞雲》將參與活動並帶來第一手報導。

▼ETtoday新聞雲副董事長馬詠睿。

▲▼ETtoday新聞雲副董事長馬詠睿。(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