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架B-52轟炸機再飛近南海! 太平洋空軍:符合國際法

▲▼美軍B-52H轟炸機從關島起飛到東海演訓,並進行空中加油。(圖/取自安德森空軍基地官網)

▲美國印太司令部表示,16日的任務符合國際法,與美國維持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長期承諾一致。(圖/示意圖/取自安德森空軍基地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兩架B-52H「同溫層堡壘」(Stratofortress)轟炸機16日飛近南海有主權爭議的島嶼,在附近進行例行訓練任務,期間兩架空中加油機協助加油。美軍15日才出動2架B-52H轟炸機前往沖繩附近海域偵察。太平洋空軍(PACAF)表示,16日的這項任務符合國際法,與美國維持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長期承諾一致。

CNN指出,這是印太司令部自2004年3月以來,進行的「持續性轟炸機現身行動」(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 operations)。美國國防部沒有提及這兩架轟炸機飛越哪些島嶼。

美軍一艘驅逐艦9月底在南海遭到中方軍艦近距離攔截,讓中美緊張的關係進一步升溫。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4日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說時表示,「中國的侵略在上周展現出來了,狄卡特號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作業時,中國驅逐艦逼近到45碼之內,迫使我方的軍艦改變航道,避免相撞。」

美國國防部表示,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同意會晤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後,就傳出B-52飛越南海島嶼附近。與馬提斯一同訪問亞洲的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表示,「中國人已成功把這些前哨站軍事化,他們的行為轉變成更強勢,我方正試圖做適當的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