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沒等到在籃網發光就遭交易 林書豪:總覺得有未完成的事

▲籃網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來不及在籃網發光發熱就被交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迎來生涯第9季的林書豪,18日隨新東家老鷹回到「林來瘋」發跡地麥迪遜花園廣場挑戰尼克,賽前他談到今夏遭籃網閃電交易一事,直言他總覺得在那裡有未成的事,「我在那裡等待一個從沒真正到來的機會」;但他也強調,身為球員只能為效力的球隊盡心盡力,無法控制他們要怎麼對待你。

自從2012年在尼克掀起「林來瘋」延續了NBA美夢,林書豪的生涯歷經許多起伏,始終沒能打出令自己滿意的表現。2年前,他獲得籃網開出的3年3600萬美金合約,在布魯克林獲得先發地位,過去2季卻因傷合計僅打了37場,上季還在開幕戰就遭逢右膝髕骨韌帶斷裂重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林書豪深信自己將如期在籃網走完最後一年合約,還出面駁斥交易傳聞,卻突然在今年7月被送到老鷹,令部分球迷難以諒解的是,籃網總管馬克斯(Sean Marks)曾掛保證會以原本的陣容迎接新賽季,卻說一套做一套。

籃網最後把林書豪送往老鷹,懷特海德(Isaiah Whitehead)送去金塊,換回「半獸人」法瑞德(Kenneth Faried)、亞瑟(Darrell Arthur)以及一個2019年受保護首輪籤和2020年次輪籤,隨後再把亞瑟交易到鳳凰城換取達德利(Jared Dudley)和一個受保護的2021年次輪選秀權;《紐約郵報》指出,若是沒有「豪小子」,這筆交易不會成功。

在進行交易後,籃網總管馬克斯曾公開向林書豪致意,「我必須要感謝林書豪為球隊所貢獻的一切,能夠擁有他在隊上很棒。」肯定林書豪幫助籃網建立球隊文化,工作態度也讓隊友深受啟發,「到目前為止,我們所有的年輕球員和老將都見證了他如何努力在精進自己的球技,還有努力復健。」

但剛傷癒還來不及在布魯克林的舞台發光,就得改披老鷹戰袍的林書豪,在本季開幕戰賽前談到此事,心中不免有些遺憾,「我總覺得我在那裡有未完成的事,我在那裡等待一個從未真正到來的機會。身為一位球員,你為效力的球隊付出一切,但他們會做什麼、如何對待你,並不是你能控制的。

▲老鷹林書豪、尼克小哈達威 。(圖/CFP)

▲林書豪披老鷹戰袍重新出發。(圖/CFP)

關鍵字: NBA林書豪豪小子老鷹籃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