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能重一點嗎?介紹女兒給你好嗎?「一句話」讓陳峙嘉怒了

▲「一句話」惹怒中醫師!別再說看不好就要去看西醫了!(影、圖/中醫師翻白眼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怒火沖天!陳峙嘉在《中醫師翻白眼》節目中和大家分享看診時會遇到的「3種」奧客,他們只要用一句話就可以惹怒中醫師。陳峙嘉說,有時還會有病患跟他說「藥能下重一點嗎?」要求一大堆,甚至還有病患想要把女兒介紹給他認識,各種奧客行為數不請,請你千萬別當這種看診奧客啊!

1.嫌東嫌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齁~醫生!怎麼看那麼多次都還沒有好?」、「看病很貴餒」、「每次我來你就說我身體虛、濕氣重,你能不能講點別的啊?」、「再看不好,下次我就要去看西醫囉!」這些話都讓陳峙嘉爆炸啦!陳峙嘉想告訴這些看病奧客,你們以為體質很好調嗎?你也不看看你把自己的身體搞到多爛,而且「我是醫生,不是神」你再唧唧歪歪的,小心把你送去與神同行。

▲看診奧客百百種!一句話讓陳峙嘉怒了。(圖/中醫師翻白眼節目圖)

▲甚至還會有人跟醫師說,如果看不好就要去看西醫,真的快把醫師氣死啦!

2.問東問西

陳峙嘉怒氣爆表!許多病患在看診時也會對醫師問東問西,像是「你本人比電視帥耶」、「外面那麼多人在排隊,賺很多吼?」、「你長那麼帥,真的是醫生嗎?」、「你那麼年輕,真的會看病嗎?」甚至還會有病患想幫醫師牽紅線,開始推銷自己家的女兒,或是肆無忌憚地要求醫師能不能「順便」幫陪同親人看診。

▲看診奧客百百種!一句話讓陳峙嘉怒了。(圖/中醫師翻白眼節目圖)

▲請各位病患們要注意!你是來看診的,並不是來做身家調查。

對於上述這些奧客的問題,陳峙嘉只想說,請問你是來看病,還是來做身家調查的啊?難道你不知道現在當醫生很難賺嗎?而且,看病根本沒有「順便看」這回事,想看病就請去外面乖乖地排隊掛號。

3.要東要西

也有許多病患在看診時還會要求醫師「藥下重點」,或是要求醫師幫忙拔罐、針灸或是埋線,甚至還會遇到很沒有耐心的病患,不斷跟醫師說「我趕時間,趕快幫我看看」或是「等很久餒,那你要幫我看久一點」

請大家別當看病奧客好嗎?陳峙嘉表示,如果你好得慢,那就要幫你加重劑量,你趕時間,就要幫你插隊,你變胖,我還要幫你埋線,請你要搞清楚,「我是醫生,不是你的小弟」,就算你這樣要求西、要求東,也不會好的比較快好嗎?

▲看診奧客百百種!一句話讓陳峙嘉怒了。(圖/中醫師翻白眼節目圖)

▲他是專業醫師,並不是你家小弟,就算你跟他要求一大堆,病也不會比較快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