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2歲童燙傷 讓貧戶養7子女困境曝光

▲▼貧父煮泡麵充飢 2歲兒弄翻熱水「燙到脫皮」恐植皮。(圖/東森新聞)

▲貧父煮泡麵充飢 2歲兒弄翻熱水「燙到脫皮」恐植皮。(圖/東森新聞)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仁愛鄉黃姓男子在家泡麵,2歲幼子拉桌巾結果造成胸腹嚴重燙傷,經送醫救治發現全身有10%的2度燙傷,也讓貧困的黃氏夫妻養7小孩困境曝光,領有中低收入的他們恐難以負擔醫藥費。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18日表示,黃家具低收資格,醫療費用可全額補助,目前已派志工上山訪視,將給與適當協助。

仁愛鄉黃姓男子16日深夜想吃泡麵,當時就讀國小的姊姊幫忙泡麵給爸爸吃,把碗放在桌上,不料2歲弟弟拉扯桌巾,導致整碗泡麵順勢滑落,當場淋了整身100度C熱水,痛得哇哇大哭。第一時間,父母親立刻替男童大量沖水,再抱著人趕下山就醫。

▲▼貧父煮泡麵充飢 2歲兒弄翻熱水「燙到脫皮」恐植皮。(圖/東森新聞)

▲親友透露黃家家境不好,恐負擔不起醫療費用。(圖/東森新聞)

▲▼貧父煮泡麵充飢 2歲兒弄翻熱水「燙到脫皮」恐植皮。(圖/東森新聞)

▲2歲兒燙傷,家人立刻帶他就醫。(圖/東森新聞)

院方收治時,一見到男童全身10%面積2度燙傷,立刻請急診醫師處置,所幸並無大礙。17日上午,整形外科醫師陳恒常為男童清創,放置生物敷料及人工皮,但後續是否要植皮,還要住院觀察5天。

黃男親友透露,黃男一家9口有7個孩子,父母平時靠打零工維生,家境貧困,雖有請領中低收入戶補助,扶養孩子還是很吃力。如今孩子又燙傷住院,若需植皮,可能不一定負擔得起。

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表示,從媒體報導得知黃家狀況後,18日上午即派埔里志工及醫院志工關心黃家。黃家屬高風險家庭及低收入戶,縣府一直都有派員關心,2歲男童是家中老么,老大今年剛服志願役。低收入戶除健保費全免外,醫藥費也是全額補助,但耗材不得指定,看護費則每日給1500元補貼。經了解男童狀況目前還不需請看護,因此黃家不用太擔心醫療費用。

另外,黃家107年度符合低收入戶資格,今年6月老大服志願役。以低收門檻來算,黃家一家9口月收不能超過11萬1千,存款不得超過60萬。初估黃氏夫妻基本工資收入加上老大的志願役收入及存款,應不至於影響明年度的低收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