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拾獲毒雞腸「七旬老翁烹煮成菜餚」 警及時阻止救3人命

▲菜市場拾獲毒雞腸「七旬老翁當寶險入肚」 警及時阻止救3人命(圖/翻攝自《順德城市網》)

▲路邊撿來的雞腸竟摻了老鼠藥。(圖/翻攝自《順德城市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佛山市順德區一名七旬老翁16日於菜市場拾獲一袋雞腸。當時他不知道裡面摻了老鼠藥,還誤以為自己撿到寶,因此開心將其帶回並烹煮成桌上菜,所幸警方及時上門阻止才撿回老翁一家3條的寶貴人命。

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大良派出所在當日上午10時接到通報,一名婦女在大良街道的菜市場買了一袋新鮮雞腸,隨後又買了老鼠藥拌入其中,不料卻在買菜時遺失毒雞腸,她擔心被人撿去食用因此請求協尋。

由於事關人命,派出所立刻帶隊出警,抽調社區民警、治安、刑警等多警種聯合作戰,分工調閱監視器畫面及現場地毯式搜尋並將情況通報各相關單位協查。透過監視器畫面看見婦女推著買菜,行經凹凸不平的道路時雞腸不慎掉落,隨後便被一名七旬老人撿走。

▲菜市場拾獲毒雞腸「七旬老翁當寶險入肚」 警及時阻止救3人命(圖/翻攝自《順德城市網》)

▲警方及時阻止老翁一家人食用毒雞腸。

民警憑著沿路的監視畫面和現場調查走訪緊急尋人,2小時後終於在大良街道的一住宅找到這位76歲周姓老翁。當時周老翁早已將拌有老鼠藥的雞腸清洗好並放進鍋裡烹煮,正當一家三口要享用中餐時,民警恰巧敲門告知真相,他嚇得腿軟,連忙握民警手道謝,「幸好有你們,要不我們一家人就性命難保了!」

警方提醒,如在路上拾獲來歷不明的東西千萬別貪小便宜拿來食用,嚴重者可能連性命都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