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連假陸客少4成 泰國擬推免簽救觀光

▲▼ 泰國。(圖/路透)

▲ 泰國街景。(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心目中放鬆度假的好地方,但近月來陸客大減,就連大陸黃金周連假時,旅遊人數也比去年同期少了近四成,整體的遊客成長率和經濟展望受到強大的衝擊,為了挽救觀光,將計畫讓陸客可以免簽或者是能享有更便利的簽證政策。

今年7月,一艘觀光船在泰國普吉島外海翻船,數十名大陸遊客傷亡,導致去普吉島旅遊的安全程度不太有信心,目前去普吉島的大陸旅遊團已經較平時銳減50%,泰國當局欲採取措施挽救觀光人數。

據陸媒報導,泰國旅遊局聯手私人企業加緊解決陸客減少問題,開會商討推展包機業務,安全管理措施和便利服務措施,加緊制訂安全措施以樹立旅客的信心,力拼陸客數量全年能突破1000萬人次,10月18日將向泰國率由局長提案,有意研擬實行陸客能免簽。

▼陸客在泰國國內的旅遊收入2.09兆泰銖(約2.1兆台幣)。(圖/路透)

▲▼ 泰國。(圖/路透)

根據泰國銀行預估,今年將會有3800萬名遊客到泰國旅遊,這數字等同於泰國總人口數的一半一上,其他政府相關數據則估計,大陸旅客在泰國國內的旅遊收入2.09兆泰銖(約2.1兆台幣)中,光是陸客的貢獻,就有將近三分之一。

泰國旅遊理事會預計,大陸遊客的入境人數將在10月至12月間下降至190萬人左右,泰國旅行社協會會長Vichit Prakobkosol表示,國家會迅速採取行動,恢復大陸遊客們的信心。

▼ 泰國美食。(圖/路透)▲▼ 泰國。(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