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開幕戰僅打14分鐘拿8+5 老鷹狂輸尼克19分

▲老鷹林書豪、尼克小哈達威 。(圖/CFP)

▲老鷹林書豪 。(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克服了右膝髕骨韌帶斷裂重傷,林書豪睽違1年首度在例行賽登場,開幕戰披上老鷹7號戰袍重返「林來瘋」發跡地麥迪遜花園廣場面對尼克,但他僅獲得14分鐘的上場時間,單場6投3中拿下8分、5籃板和1助攻;老鷹則在次節防線潰堤,單節被狂轟49分,一度陷入28分落後,終場以107比126狂輸19分。

此役林書豪依舊從板凳出發,聯盟最年長的41歲「老飛人」卡特(Vince Carter)登上老鷹先發名單,後場則由20歲的「小柯瑞」楊恩(Trae Young)搭配29歲後衛貝茲摩爾(Kent Bazemore)攜手出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賽近2分鐘,兩隊都找不到籃框,直到首節還剩10分09秒,老鷹普林斯(Taurean Prince)快攻被犯規,兩罰俱中替老鷹首開得分紀錄;隨後楊恩連2次與烏克蘭大個倫恩(Alex Len)連線,率隊拉出一波10比2攻勢,迫使尼克喊出暫停。

首節還剩6分47秒,林書豪替補上陣,本季首次出手是在右側45度角投三分,可惜彈道偏了。尼克暫停後造成老鷹連3次失誤,拉出12比0猛烈反擊,以14比10反超。老鷹歷經近4分鐘的得分荒後,直到最後4分29秒才由卡特上籃再次得分。

▲老鷹林書豪、尼克小哈達威 。(圖/CFP)

▲尼克小哈達威 。(圖/CFP)

首節還剩3分38秒,林書豪籃下助攻普朗李(Miles Plumlee)灌籃,緊接著他切入未能得手。最後2分53秒,「豪小子」成功抄截,接著造成貝克(Ron Baker)犯規,兩罰都把握住,很快又在籃下拋進兩分,不到30秒連拿4分。在首節終了前2分18秒被換下場前,他打了4分鐘3投1中拿下4分、1助攻、1籃板和1抄截。

老鷹首節打完取得24比23、1分領先,但次節攻守完全走樣,尼克前4分多鐘打出17對4的猛攻,老鷹僅靠楊恩的兩罰和多西(Tyler Dorsey)在籃下取分苦撐。次節最後7分58秒,老鷹喊出暫停,仍擋不住對手火燙的手感,小哈達威(Tim Hardaway Jr.)又砍進一顆25呎三分球,尼克將領先擴大到50比34、16分差。

半場還剩5分27秒,林書豪回到場上,但他次節只打了2分18秒就再次回到板凳上;老鷹則在比分被拉開後,攻勢流於單打獨鬥,防線更是全面潰堤,小哈達威持續飆分,前2節猛轟22分,在長人坎特(Enes Kanter)雙手爆扣得手後,尼克單節得分來到49分,帶著72比49、23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老鷹第3節開局仍然沒有回神,尼克前3分半鐘繼續把分差擴大到82比54、28分,此節還剩6分54秒,卡特飆進27呎三分球後,老鷹連續命中4記外線,一波12比2反擊,將分數追到75比90、15分差。

上半場僅打7分鐘的林書豪,在此節最後4分19秒回到場上,隨即抓下一記防守籃板,但嘗試三分出手依舊不進。最後1.5秒,尼克菜鳥特里爾(Allonzo Trier)升空單臂爆扣,讓主場球迷嗨翻,率隊帶著106比84、22領先進入末節。

由於尼克早早就拉開分差,比賽也提前進入垃圾時間,終場前3分23秒,林書豪回到場上,出現了1次失誤,還有一記上籃得手,整場6投3中拿下8分、5籃板和1助攻,老鷹最終以107比126狂輸19分。

▲老鷹林書豪、尼克小哈達威 。(圖/CFP)

▲老鷹林書豪 。(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