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9歲長髮妹偷走蝴蝶園最大顆繭 炫耀接生皇蛾嗆:以為牠死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9歲少女日前到當地某蝴蝶園玩,回家時卻偷偷拿走一個繭,甚至PO到網路上炫耀這是園內體積最大的一個,後來繭順利孵出稀有的皇蛾,她一開始還不太願意歸還,直到警方介入調查加上網友們的輿論壓力,才勉強刪掉貼文,但嘴上依舊不肯認錯。

英女蝴蝶園偷走最大顆繭,孵出皇蛾拒交還。(圖/翻攝自Facebook/Paige Firkins)

▲弗金斯不認為自己偷繭,如今卻被警方列為竊盜案調查。(圖/翻攝自Facebook/Paige Firkins,下同)

根據《太陽報》17日報導,19歲的弗金斯(Paige Firkins)除了經常在臉書曬自拍美照外,也曾分享一些與蝴蝶的合照,但上周她突然PO文聲稱,從亞芬河畔史特拉福(Stratford-upon-Avon)某蝴蝶園帶了一個繭回家,不僅是園內體積最大的,還孵出一隻超大的蝴蝶,「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大隻的!還幫忙把牠接生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相較於弗金斯的興奮,網友們很快就認出照片中的「蝴蝶」其實是稀有的皇蛾(Atlas moth),紛紛留言勸她趕快歸還飛蛾,交由專業人員照顧會比較好,畢竟偷繭、拿出來炫耀又以不正確的方式飼養,是相當不負責任的犯罪行為。

英女蝴蝶園偷走最大顆繭,孵出皇蛾拒交還。(圖/翻攝自Facebook/Paige Firkins)

▲弗金斯常在臉書分享與蝴蝶的合照。

礙於網路的輿論壓力,弗金斯事後刪除皇蛾的貼文,卻依舊不肯認錯,反過來直指這個繭是經過園方人員同意才帶走的,「我以為牠已經死了,而且蝴蝶園離我家很遠。」由於弗金斯拒絕歸還,華威郡(Warwickshire)警方已介入展開調查,並將此事列為竊盜案。

據了解,皇蛾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飛蛾,翅膀展開時最寬達30公分,因為色彩鮮艷加上翅膀兩端看起來像蛇頭,因此也有「蛇頭蛾」的別稱,主要生長於中國、日本、印度等地,在國外部分家庭確實會把牠們當成寵物飼養。

▼網友巫少強曾在關西服務區拍到皇蛾,體型比一張千元鈔還要大。(圖/網友巫少強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網友在關西服務區拍到「皇蛾」。(圖/網友巫少強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關鍵字: 英國皇蛾蝴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