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轉降全機不給下客!樂桃航空終於「說原因」了 加碼補4000$致歉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樂桃航空2航班16日受高雄小港機場華航班機爆胎事故關場影響無法降落,但改轉降桃園機場後,卻不讓旅客下機,竟又原機折返回日本,機上旅客及民航局都不知原因為何。直到17日晚間,樂桃航空才發出聲明致歉說明原因,並宣布提供新台幣4,000元及Peach點數1,400點給受影響旅客。

▲▼關西機場復飛,關西機場聯外橋樑修復,樂桃航空,全日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樂桃航空惹出轉降爭議,發聲明說原因致歉,並宣布加發旅客4000台幣及點數補償。(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高雄機場臨時關閉,樂桃航空MM035航班(大阪-高雄),以及MM933航班(沖繩-高雄),轉降桃園國際機場後,因高雄小港機場跑道再開放時間未定,2航班最後竟選擇返回航班原出發地(大阪、沖繩)。

▲▼機上乘客舉手表決下機。(海珊提供)

▲機上乘客舉手表決下機,但仍無效。(圖/網友海珊提供)

旅客海珊受訪指出,當下大家都不知道不能下機的原因為何,機上乘客還表決只要能在桃機下機願意放棄賠償,但結果仍無效,長時間被困在機上,朋友的小孩還因此餓到崩潰大哭。另有名王姓旅客則在《爆料公社》怒批,明明降落桃園,結果樂桃堅持不讓大家下機,原機返回日本,僅補償日幣5000元點數,這是哪門子航空,直言以後要選樂桃的人好好考慮一下!

對此,樂桃航空17日晚間終於發出聲明,內容指出,讓旅客於桃園入境,是樂桃當初評估的選項之一,然考量當時是否能協助旅客完成入境程序,及同時準備旅客由桃園至高雄的交通替代方案等,需耗時可能將造成旅客更大的不便,綜觀總體情勢,公司決定將MM035及MM933等航班返回原出發地。

樂桃表示,上述判斷的結果,造成旅客莫大的不便和困擾,對此致上最深的歉意,今後將記取此次經驗並深刻反省,做為日後改善的依據。

另外,為感謝旅客的耐心等待與諒解,樂桃航空也宣布針對當日搭乘MM035及MM933航班的旅客,另提供新台幣4,000元及Peach點數1,400點(相當於新台幣1,400元)補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