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生活費不到台幣170! 世界銀行:全球近半人口活在貧窮中

▲印度新德里一名女孩在鐵路旁替小孩洗澡,貧窮。(圖/路透)

▲印度貧富問題嚴重。圖為新德里一名女孩在鐵路旁替小孩洗澡。(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銀行最新報告顯示,儘管全球在減少極端貧困人口方面有所進展,但全世界仍有46%人口生活在貧窮之中,每日生活費不到170元新台幣。另外,富裕經濟體的貧窮人口比例也逐漸上升,顯示經濟成長帶來的財富分配不均問題。

世界銀行(World Bank)17日發表一年2次的報告,廣泛檢討全球貧困問題。若以每日收入1.9美元(約新台幣59元)門檻,全球極度貧困人口比例近年來逐漸減少,但若將判斷貧窮的標準擴大,會發現全球貧窮人口數仍相當高,且經濟成長帶來的果實顯然在不同區域和不同國家間分配不均。

近年雖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但2013年至2015年間貧窮總人口仍減少了約6800萬人,相當於英國或泰國的總人口。不過世銀報告仍指出,按照目前趨勢,2030年以前全球赤貧人口降低至3%以下的目標恐怕難以達成。

假如以每日生活費(包括食、衣、住)5.5美元(約新台幣170元)為標準,全球貧窮人口比例已經從1990年的67%降低至2015年的46%;若以每日生活費3.2美元(約新台幣100元)為標準,全球則有26.2%人口處於貧窮狀態,相當於19億人。

由於中國大陸經濟崛起,亞太地區貧窮人口比例已經銳減了60個百分點,降至35%,不過因為經濟成長放緩,貧窮人口減少速度也會下降。報告又指,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仍有84.5%的人每日生活費在5.5美元以下,顯示貧窮問題根深蒂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