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黑龍江東北虎頻出現 咬了牛又跑到高速公路上撞車

▲▼ 東北虎           。(圖/CFP)

▲大陸黑紅將近期有東北虎頻頻現身,跑上高速公路撞車,車受損老虎也受傷 。東北虎示意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黑龍江省最近東北虎頻現身,4日朗鄉林業局勝利林場養殖場的一頭牛疑似被老虎咬傷,10日凌晨時,還與哈伊高速公路上行駛的一輛車相撞,車身受損,老虎也受傷,根據所掌握的線索,還無法確定是不是同一隻老虎所為。

據「生活報」報導,朗鄉林業局勝利林場養殖場的牛疑似被老虎咬傷事件,經黑龍江省科學院專家實地勘察,透過足跡測量,掌墊寬12釐米,身長2至3公尺,步間距1.5公尺,確定是一隻成年雄性野生東北虎,牛的傷勢也符合被咬傷的特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日凌晨,哈伊高速公路上也傳出老虎與行駛車輛相撞意外,據家住鐵力的當地居民陳述,當地有傳聞說老虎在高速公路區域出沒。工作人員調查發現,現場周邊留有老虎的爪印和毛髮,從被撞車輛受損的保險桿上,發現老虎的毛髮等遺留物,由於被撞的車輛沒有安裝行車記錄器,無法得知事發瞬間情況。

▲▼ 東北虎           。(圖/CFP)

▲東北虎示意圖。(圖/CFP)

經過現場探查和地面的虎爪痕跡、以及遺留毛發等綜合分析,的確是一隻成年東北虎,體重在270公斤左右,但來自境外還是省內其他區域還不清楚,從撞損車輛情況分析,這隻老虎也受傷,很可能骨頭也有受傷,目前當地動物保護組織和人員已進入應急狀態,備好了麻醉槍和籠具等專業救助工具和設施,發現這隻老虎立即採取相應的救助保護行動。

由於老虎活動範圍和區域較廣,當地包括鐵力和臨近周邊區域一些有關部門已經發出通知,尤其在早晚時段是老虎捕食獵物的高峰時間,當地已經提示在野外作業註意人身安全。

相關林業和動保部門加大巡護區域獵套清理工作,在老虎出現的區域人工投放牛肉等食物,既要保護人類安全也要保護老虎安全,更要保護好小興安嶺的自然生態環境。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老虎東北虎黑龍江高速公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