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經典設計品牌,以日系來詮釋「丹寧」風格

丹寧(Denim)作為早期製作勞動者工作服裝的材質,由最初 Levi’s 為丹寧設下的美式粗獷印象,至現今丹寧從紗線原料、織法技術到加工手法,每一道步驟都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嶄新面貌。然而設計與剪裁更是給予穿搭風格最直觀的感受及定義。透過不同的日系設計品牌操刀重新展現丹寧為衣裝的詮釋,這樣的經典材質不再只是以實用性著稱,反倒以一種美學的姿態呈現。丹寧的定義不只有工裝,更存在了都會美感的 DNA 並持續為未來探索更多風格的可能性。

以下 FACY 將以設計實力堅強及美感兼具的日系品牌丹寧風格單品作介紹

① DIGAWEL

丹寧。(圖/thirtythirty)

由品牌主理人西村浩平於 2006 年創立的「DIGAWEL」,品牌獨特剪裁將衣裝結構拆解重組融於各式輪廓,並以時裝路線發展強調品牌一貫的簡約設計。此款丹寧外套以經典版型為基礎,刻意刪減了胸前口袋及繁複線條,讓整體意外地呈現簡潔且富有現代設計感的視覺感受。

丹寧。(圖/thirtythirty)


②NOMA t.d.

丹寧。(圖/thirtythirty)

日本設計品牌 「NOMA t.d.」 主打衣裝材質的設計變化,透過圖騰與刺繡點綴為每季服裝風格增添玩味。「NOMA t.d」也和「NEEDLES」及「Engineer Garments」為友好品牌並於今年秋冬將推出聯乘計畫。而由品牌推出定番襯衫,牛仔布料結合胸前流蘇設計的襯衫特別打造了丹寧的印地安民族氛圍。

丹寧。(圖/thirtythirty)

③ NEEDLES

丹寧。(圖/thirtythirty)

以具趣味性的剪裁重塑服裝而活躍於日本時裝界的「NEEDLES」,每季總是以不同剪裁、圖騰、材質與色彩揮灑創意。經常以90年代復古風格融入軍事與工裝元素,無違和感的率性寬鬆版型也讓品牌展現獨特自我。透過丹寧材質以傳統日式作務衣為藍本是「和風洋服」最佳詮釋,也呈現了丹寧不同以往的靈感風格。

丹寧。(圖/thirtythirty)

Photo : thirty thirty

Text : Wei Chang

更多日本流行文章請上 FACY

編輯嚴選|近期你絕對該入手的機能性防水單品四選!

搶先預購!BEAUTY & YOUTH 與 The North Face 紫標合作 Fleece 系列

無預警發表!UNIQLO 將與 ALEXANDER WANG 合作 Heattech 系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