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當警察」的侯友宜 蘇貞昌:範圍內做得好,領導大城市很難

2018年10月17日 21:07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力拚年底縣市首長選戰,新北市選區藍綠營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蘇貞昌頻頻隔空交火。蘇貞昌17日受訪時提及對手侯友宜,他表示,對方擔任內政部警政署署長時確實做的不錯,在這一個「範圍內」要給予對方肯定,但若是要擴大成領導擁有400萬人口的新北市對侯友宜而言會很難。

蘇貞昌17日接受《蘋果》節目《八方聊天室》專訪,談及自己擔任行政院長時期,對手侯友宜也是警政署署長,蘇貞昌說,就是因為和對方共事過,才知道現在要選新北市這個擁有400萬人口的大都市,對侯友宜來說比較難。

「其實他在警察這個範圍他做得很好」,蘇貞昌評論侯友宜,肯定對方「當警察」的能力。他說,警政署是行政院下的內政部的一個署,「在這一個範圍內我給他肯定,但是叫他突破這個去做其他,可能比較難。」

蘇貞昌強調,侯友宜雖然擔任過副市長,但其實副市長跟市長差別很大,尤其是新北市是很大,光副市長就有三個,各自負責不同的業務,對手僅僅是負責了其中的三分之一,對另外三分之二的業務並不熟悉,還曾經自稱資深社工師讓他大吃一驚,批侯友宜無法領導好新北市這個大都市。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