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槍手「炸學校」開火掃射! 克里米亞職校已18死…超過50傷

▲▼克里米亞克赤校園槍擊案。(圖/路透)

▲克里米亞克赤發生校園槍擊案。(圖/路透/下同)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遭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一所職業理工技術學院17日發生槍擊與爆炸案,已知有18人不幸喪命、超過50人受傷,其中大多死傷者為青少年。原本消息稱為「氣爆」,不過俄國反恐委員會證實爆炸物為「不明爆炸裝置」。據悉,22歲槍手已經自殺身亡,當局目前已排除恐怖攻擊,正朝謀殺方向偵辦。

綜合俄媒報導,事發理工學校位於克里米亞港口城市克赤(Kerch),事發後緊急部門立刻動員多輛消防車和救護車到場。事發之初消息混亂,當局原本指出事件為氣體爆炸,稍後改稱不排除有恐攻可能。有目擊者回憶,他聽見爆炸聲之後,看見窗外有持槍男子正開火射擊;另有目擊者說,槍手先引爆炸彈,接著朝逃跑人群開火,「我看見人們倒地」。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稍後證實,發動攻擊的是一名18歲男子Vladislav Roslyakov,他同時也是該校4年級學生。偵查委員會發言人表示,「年輕男性持槍進入校園,我們在校內一處地點發現他的遺體,身上有槍聲。調查人員初步認為,男子在學校開槍後自殺身亡。」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則表示,目前仍在持續追查幕後是否有其他主使者。先前,俄官方曾指槍手為22歲男子。

克赤位於克里米亞半島最東部的「克赤半島」上,隔克赤海峽與歐亞大陸相望,是當地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目前約有14萬人口居住。克里米亞半島原本隸屬於烏克蘭,不過在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後,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聯邦,現由俄羅斯實際控制。

▲▼克里米亞克赤校園槍擊案。(圖/路透)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
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