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偷渡保證班? 人蛇集團桃機集結 國境大隊監控逮人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在10月11日深夜於桃園國際機場一舉查獲5名跨國人蛇集團,其中2名分別為瑞典、土耳其籍蛇頭與人蛇成員。他們涉嫌掩護3名持用阿爾巴尼亞變造護照旅客,自馬來西亞吉隆坡來台,他們打算從桃園機轉機場偷渡法國、德國、奧地利等地,所幸遭台方移民署國境事務隊查獲。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破獲專門闖關歐盟的人蛇集團成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破獲專門闖關歐盟的人蛇集團成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表示: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當時執行人蛇查緝勤務時,發現飛往巴黎航班有1名阿爾巴尼亞籍女子行跡可疑,且護照有變造痕跡,疑涉人蛇偷渡,隨即展開調查。經過濾相關資料,研判尚有其他同行者,立即分派幹員馳赴同一時段歐美航線候機室盤檢。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破獲專門闖關歐盟的人蛇集團成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破獲專門闖關歐盟的人蛇集團成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幹員在出境處欲飛往德國法蘭克福、奧地利維也納航班的登機門前,查獲另有1男1女持用阿爾巴尼亞假護照之人蛇。經深入偵訊,他們坦承係敍利亞籍,但彼此並不認識,因親友多在歐洲,欲前往當地國家打工,乃分別花費4000歐元,透過同一人蛇集團安排集體出發偷渡,3人所持護照經過專家鑑驗,均係以真實護照換貼假資料手法變造。

移民署特勤人員時查獲3名人蛇,根據辦案經驗懷疑有人蛇集團在桃園機場掩護,立即循線擴大追查,在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之登機門,再查獲1男1女分別為瑞典、土耳其籍之人蛇集團蛇頭及共犯,涉嫌掩護人蛇偷渡。

2女1男偷渡人蛇落網後向移民官供稱,因家人在歐洲,為了與家人相聚共同生活,以4千歐元為代價參加人蛇集團的「成功保證班」。該集團計畫從中東的敘利亞出發到馬來西亞,並在該處領取變造的阿爾巴尼亞護照,再經由桃園機場過境轉機前往歐洲,提升偷渡成功機率

移民署國境大隊調查:2人說人蛇集團以3000歐元酬勞,於桃機內約定地點,收錢後再拿登機證、變造護照給3名過境轉機人蛇打算讓他們瞞天過海飛向歐洲。未料包含欲偷渡人蛇和集團成員全被移民署專員監控逮捕。全案經移民署國境大隊偵辦後,12日深夜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認為5名外籍人士有串證逃亡之虞,深夜遭法院裁定羈押獲准。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17日到桃園機場的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頒發獎勵金,慰,並指示國境大隊將此案例通報德國、奧地利、馬來西亞、瑞典等國家移民單位,跨國交流防範人蛇集團再利用這種模式偷渡闖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