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他走了」老公破病30年 妻榔頭狂敲活活打死!血噴滿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士林一處國宅17日驚傳殺夫悲劇,一名74歲吳姓老翁久病纏身,平時由陳姓妻子及女兒照顧。不料午睡時,陳妻受不了壓力,拿起榔頭猛砸丈夫頭部,直到確定丈夫沒動靜後,才下樓跟社區保全說:「我殺了人」請對方代為報案,全案曝光。

警消獲報到場時,發現吳姓老翁倒臥床上,血染整張床,已無生命跡象,立即將人送往新光醫院,無奈老翁頭部大量出血且傷勢嚴重,經急救後仍在下午1點18分宣告不治。事後,警方在屋內起出沾滿鮮血的榔頭,並將陳妻帶回偵辦,聞訊趕至的女兒見狀依舊難以置信。

▲▼老翁遭榔頭。(圖/記者黃彥傑攝)

▲吳姓老翁頭部大小傷口共計15處,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圖/記者黃彥傑攝)

根據警方調查,老夫婦結婚長達45年,平時與42歲女兒同住,膝下另有一個44歲兒子,不過沒有住在家裡。陳婦到案後,表示家中經濟不差,但丈夫心臟有裝支架,中年後又患上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每個禮拜都要到醫院洗腎,而且隨著年齡愈來愈大,出入都需要她攙扶。

陳婦供稱,當時一想到自己已經照顧丈夫30多年,未來不知道還要照料多久,便無心再煮午餐,而是想送老伴上路,因此改持榔頭朝午睡的丈夫猛捶。丈夫驚醒後,起初還有抵抗,但過沒多久就一動也不動,再無反應。

陳妻被帶回警局後,不停喃喃自語「我無法再照顧他了」。女兒製作筆錄時則不斷啜泣,表示從未聽聞母親抱怨或提及無力照顧一事,只感覺到母親壓力很大,總是面無表情,沒想到早上出門上班,中午就接到噩耗。

▲▼老翁遭榔頭。(圖/記者黃彥傑攝)

消息曝光後,左鄰右舍相當錯愕,表示夫婦倆平時看起來相當和睦,沒想到竟會發生如此憾事,「她人那麼好,我不相信」。

警方17日訊後依殺人罪嫌將陳婦送辦。檢方晚間複訊後,認為陳婦犯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